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峰尧宇宙】大逃杀 (08)

8.

时间在倒转,从72小时的壶口向内掐紧这个1300万人口的都市。阳光毒辣,正午了,现在距离死线还剩66小时。

Sammy和开司艰难地跋涉在人流中。

到处都是人。不知所措的人们都聚到大街小巷上来了,甚至有人在声嘶力竭地发表着演讲,挥舞拳头说要争取正当的生存权……哪还有这种时间。

郑开司走着走着不走了。Sammy咬牙抹抹额头的汗,停下来喘着粗气:“你做什么。”

“嘘。”开司晃晃手指,侧耳听了一阵,忽然往人堆里拼命地挤。Sammy被他冷不防一拽,警帽脱手从怀里滚到了地上,转眼就淹没在密不透风的鞋和腿后面。“我的警帽!”Sammy几乎生气了,挤在人群中也用力要甩开。开司狠狠地一拽他手腕:“什么时候了!脑袋都快没了你还在乎帽子!”Sammy几乎被扯倒,不知跌在谁的膝盖上,踢踢绊绊的又被拽起来,见开司沉着脸扯下外套,粗鲁地披在自己身上:“别出声。”不知为什么,明明凶巴巴的却也让人觉得很可信。

“……他们死了?死了!把姓刘的揪出来!!!”

两人扭头看去,被人群围在最里圈的是一辆加长豪车,全市只有一辆的,市长夫人的车。

后车窗糊满了黏稠的血。

“畜生养的,他们还想自己跑!这些当官的都是烂心烂肺!死有余辜!”里圈的人挥起一把把染血的锤子,车窗稀里哗啦碎落下来,一个小女孩的头向车窗外沉沉一歪。

Sammy一下屏住了呼吸。开司不动声色,拉起他向后退:“不要管,我们走。”

“还有个巡警!”一个砂砾似的声音突然尖叫起来:“看这警帽!”

“在哪!”“哪!”“把他抓出来!”周围一双双通红的眼睛霎时间像要滴血。

开司绷紧了后背,Sammy却猛一推他:“跑!”说罢拔枪砰一声打出去!

轰隆!一团火云瞬间从油箱上炸开,热浪扑面,似乎有人被炸飞出去。开司奋力往前扑在地上,不知过了多久,勉强爬起身,眼前发花,耳朵也嗡嗡作响。

谁抓住他胳膊,开司扭头一看,Sammy脸上又是灰又是血的,嘴巴一开一合,听不清在说什么……

“啥?你在说话?”他揉揉耳朵。

Sammy:“这里危险,你手心有反应的到底是哪个方向,我们快,呃,你听不见?好吧。我觉得你是个神经病,凶巴巴,小流氓,信息素味道也不像好人。你这外套几个月没洗了……”

开司把外套扯回来穿上:“你倒是一股奶油味。”

“…………”

开司走在前面,浑身上下检查着自己。刚才的爆炸中两个人都受了点皮外伤,不算多大事。可是他发现Sammy的血液似乎有些不寻常的味道,那股淡淡的咸腥好像还在鼻尖周围缭绕,让他痒痒的,想要舔尝。血液,可也是人的一种体液。Sammy清淡的beta味道下面有什么猫腻。

开司悄悄摊开手掌,花枝露出了一个骨朵。


评论 ( 4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