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峰尧宇宙】大逃杀 (09)

9.

老吴家解决任何危机,都不是通过顺毛捋。

既然那个生化库可以被打开,就一定也可以让它“打不开”。

 

吴三爷的作风雷厉风行,他带的队最牛一次在二十八分钟内穿过四层物理和电子防护措施,掀开安德莉亚美术馆,毫发无伤带了现在床头那幅画回来。即便现在VT市鸡飞狗跳得像崩爆米花,吴三省也能夹到最牛的喇嘛。

——有潘子正面攻坚开路,雷火儿负责一路爆破,王愿排雷清扫机关,高妹是黑客中的数学家,数学家中的黑客。围绕着这四个人运作的两队伙计,是吴三省打下华南天下的两翼。这次不消一个钟头就召齐了人,然后他发现……吴邪不知道跟着谁来了……

吴邪:“撞计了!三叔!”

高妹:“怎么?大家不是一队的吗?”

吴三省:“……行了行了,我们的人准备!王盟把吴邪领回去。”

吴邪笑笑:“三叔,生化库有十六个自毁数据点,我走了,你问问高妹还敢不敢开。”

吴三省一瞥,高妹果然不动。

他便不露声色:“你接着说。”

吴邪:“你想听?我又不想说了。”吴邪大喇喇地坐下:“我的情报在道上十万块一句,三爷,要我对着你唱歌都成,可你给我什么?”

吴家这对叔侄不清不楚的也不是第一天,周围伙计们都眼观鼻鼻观心的,好像突然间都喝了假酒,又聋又瞎。

而吴三省看着吴邪。久久的不说话。场面太静了。潘子来过八百回,这会才发现大屋里还有一挂钟表,在那嘀嗒,嘀嗒,嘀嗒。沉默冗长到聋子都要尴尬的地步了。雷火儿紧紧闭着嘴,汗流过耳边,不敢说也不敢擦。

吴邪还是败下阵来。他站到吴三省面前,低着脑袋:“让我跟你去吧,我什么心眼也不耍。”

如果这不是世界上的最后60小时,也许吴三省会耐心地慢慢地照顾他。会看着他某一天终于找到一个爱的人,把这些荆棘条一样割伤自己的温柔都收回去。可是他们真的没有机会了。吴三省沉声问道:“你能不能醒醒?吴邪!别做白日梦了!”

吴邪头把头窝得更深。

吴三省招手让高妹过来:“你把密钥、方程什么都告诉高妹,然后老老实实待在这里!我们成了,那什么也不用说;我们败了,你就带我的第二队伙计进去。”他深吸口气:“我很想给大哥保护好我的大侄子。可是天下将倾,姓吴的偷生也没意思,对吧。”

吴邪抬起头:“你们失败了,我就进去陪你。”

“吴邪,”吴三省尽量好好地看着他:“我这辈子是你的三叔,我永远都是。你想什么,我都知道——可是那不可能。”

他推开吴邪和高妹,厉声吆喝道“走!”大队伙计扯起家伙呼啦啦跟着他出屋去了。

高妹打开电脑,默不作声地摆弄着,等待吴邪开口。假装没看到擦身而过后那各流各的泪水。


评论 ( 3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