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峰尧宇宙】大逃杀 (13-14)

13.

“最后的信息。”吴三省对着镜头,重复了一遍最后的话,他显得非常疲倦,强打着精神坐在那里。眼神中,充斥着绝望和希望交织的光芒。*

“首先,三叔希望你能原谅。”吴三省沉默了一会,说道:“让你留在VT市面对生化库的杀戮,是我的错。但我没法后悔。因为那是为了避免你陷在另一种痛苦的生活里。”他顿了顿:“你也无法苛责我,你如果能阅读到这段消息,证明我已经不在这个人世上。”

“我不能说,你出生在这个时代,这个國家,是不幸还是幸运的。你的父亲、母亲、二叔和我,是从开明盛世一步步走进死胡同的一代。我们亲眼见证了每一步转向,我们亲历了东都市第一个清除omega基因的那一夜。在你出生后,送你去不偏激的国家长大、让你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也是我们想过的选择。”

“当然,如果是那样的选择,你的父母也许最初就不会选择生下你,还为此暴露了你妈妈的omega身份。我们在最绝望的时候,想过如果在我们这一代,如果一起在盛年的时候死亡,至少无辜之人的血腥不会有一天沾在我们手上。但最终我们没有那么做,因为我们仍旧有着人性的弱点和坚强。”

“吴邪,在我给你的这段最后的消息里,我无法告诉你,这一切是值得还是不值得。你会有你自己的判定。我现在要进入这个密道了,当年在东都市我没有阻止的那场屠戮,这次我不会再错过。”他微微笑,朝着镜头最后挥了挥手。

吴邪把脸贴在手机上,涌出泪水煲得滚烫。

伙计说:“小三爷,三爷进的那个入口在爆炸后已经封了,第二个口在正北广场地下,你要和我们一起下去吗?”

“……还有多久?”

“36个小时。”

吴邪抹抹脸揣起手机:“走。”

——这次我也不会再和你错过。

 

14.

时间在缓缓流逝,36个小时过去了,无论验证多少遍,生化隔离门还是没有解封。一分又一秒变成了徐徐煎熬的业火,满城寻找omega、追杀omega的行动已经发展成为无差别杀|人。大街小巷的店铺报警器尖声呼啸,银行的纸钞在漫天飘洒,熊熊大火中市政大楼轰然倒塌,没有医生,没有警查。

不待生化库打开,VT市已经沦陷。

 

却有花神的身影从大道那头悠悠走来,白衣白扇,弯眉秀目,脚步几令时间静止。

人们渐渐停下,都望着他。废土上走来的花神令人想起丢失了的一切——花、月亮、朋友、生活……还有剩下的36个小时,那除去杀戮以外的意义。细碎的啜泣声先是从角落里响起,逐渐传遍人群。

花神走近了,脸上带着永恒不变的微笑。从人群中留下些微清冽香气,又一步未停地走远。

他看不见。

守护了这个城市二十年,却从未看过它的模样。

纵有花香有鸟叫有夏夜之微风,在别离之际也实在觉得遗憾。

----------------------

*邪叔段改写自《沙海》第七十章《命运》

评论 ( 1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