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峰尧宇宙】大逃杀 (15.End.)

15.

“三千年人世变换,花神也代代不同。注定有这一难。”

花满楼在花草前一棵棵流连过去,每一盆都开得绚烂。这座小楼在动乱中还能完好无损,也是奇遇。Sammy他们三人如约来到这里,恍惚觉得这里比花神庙,倒更是像花满楼该住的地方。

花满楼端了一盆花过来,小如碎星的四瓣黄花扑洒在绿叶中,香得怡人。他好像能看到似的,手一拂便取了一捧小花在手心,徐徐下在茶里。

Sammy接过茶,呷了一口,味道说不出的细柔。

花满楼说:“所幸还有得救。”

方木好奇:“你想到办法破解这一难了?。”

花满楼摇头,笑说:“怎么破解?这一难就是我。”

“什么?”三人抬头叫道。

花满楼正色:“我目不能视,不是偶然。二十年前东都市动乱那天,是我成为花神的第一天,也是这个世界黑星入命的第一天。这些年来我一点一滴失去花神之力,伴着世界溃烂。我还以为,我永远找不到新花神,要拖着这世界一起万劫不复——好在,我们终于都要解脱了。”

三个人怔怔地听了,互相看看,一时都回不过神。

花满楼喝了口茶:“因为折颜花神曾经预言过,你们会是解开这一难的关键。”

开司:“我们?”他指指Sammy和方木:“我们三个里难道有新花神?”

花满楼微笑:“现在他还称不上。”他向Sammy看来,无神的双眼中却有千年意味:“每一个花神在成为花神前都有缺陷。折颜花神日夜受火灼之痛,是所爱之人化为玄火鉴,吸去他心头真火;我双目失明,不能看见人间事,每天睁眼所见唯有无间炼狱,满眼屠戮的恶鬼。”

“原来你……可是我没有任何问题。”Sammy喃喃皱眉。

花满楼道:“你的痛苦才刚刚开始。遇见命定之人,你现在变成了omega,可是你的情热期会烈过常人百倍,如油煎火烧,剜心抽骨。如果你们不能结合,你就会像我一样,只拥有半个花神之身。劫难来临,唯有覆灭。”

方木立刻表态:“不不,我不会让Sammy痛苦的。”

开司无语地白他一眼。

Sammy道:“你收声!花神,你说的这些太突然了,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接受。再说,如果我成为了新花神,那么你呢?你受的折磨会停止吗?”

花满楼笑笑:“无论你接不接受,明天我都会离开这里。”

“离开?!现在还没有解除危险,你怎么能抛下我们离开?!”

“因为你需要时间,去成为一个真正的花神。”花满楼拨倒茶杯,黄色花粒发出微光,小楼中如堆满了夕阳落霞,他的身影映在云霞中,渐渐淡化,“紫胤真人以身作饵,引鹰隼到天涯海角追踪着他;吴家叔侄深入地下,为你阻挡生化库开启;百里屠苏和方木会带你去水下城,保护你的子民;而我最后可以做的,就是投身流云,遮蔽天眼。以我们众人合力,为你多争取一年时间,换一个真正花神的诞生。”

“来终结我造成的,血色时代。”

 

End.

--------------------------

累了,完结。

有没有角色死亡请自由心证。

评论 ( 4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