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岁岁年年 02

上一章修好了,建议看完再看这章

(Alpha吴邪X Omega吴三省=解连环)

2.

解连环开车载吴邪到他那个集装箱似的房子去收拾东西。他平时要走南闯北的,帛书的事解决之前吴邪得跟着他跑。这让他很烦躁,为什么这个臭小子就不能干干脆脆卖给他?

一下车他就开始看表:“快点快点快点,十分钟。”

吴邪只来得及抗议了一下,就赶紧蹬蹬蹬跑上去收拾。解连环在下面扫视着,吴邪的房子挺干净的,而且一看就是不缺钱。他上了二楼,就不整齐了,书桌上、地板上,散着各种各样的图纸、画笔、工具书,吴邪撑着一个大旅行包,正在往里塞。

“你上来了?”吴邪看着他,一不留神,把一本笔记掉到了地上。

啪的一声,纸页松散,一张旧照片从里面露出来。

解连环捡起笔记,“怎么粘着……这张老照片?”

吴邪:“那是我爸爸那辈兄弟三个,这是我爷爷的笔记,不知道老爷子什么时候粘上去的。”他突然想起来,“你不是说你知道我们家?你认识我二叔他们吗?”

解连环还在看那张照片,低着头“唔”了一声。

吴邪好奇地看着他:“那我三叔呢?你认识他吗?这个叔叔我记事起就没见过,我爷爷在世的时候,家里连问都不许问。”

解连环抬头看了他一眼:“你三叔是个不肖子,他离家出走了。”解连环把笔记一合递给吴邪:“我先回车上了,收拾好了赶快下来。”

 

解连环点了根烟,深深吸了一口,慢慢地吐出去。他拨通吴二白的电话。

“喂。他不肯卖给我。”

“现在你信了。”

“妈的死心眼儿,随根儿。”

“随你呀。跟你一样犟。”

“别扯淡了。说好的事一过我把他全须全尾地送回家,帛书就归我昂。”

“如果你没有私生子的话,小邪,就是我们老吴家的独苗,你上点儿心。”

“私什么鬼什么子,不放心你自己来看着他啊。我说你们活得也是累,你再藏着掖着,他早晚也要知道家里还在倒冥器。到时候你还不得让这个独苗接手?”

“你嘴巴严一点,他就不会知道了。跟裘德考周旋,外人我信不过,所以才找你。你老大不小的人了,负起点责任。要是出了一丁点差池,小邪的帛书,我给你的帛书,我全部要收回来。你明白了吗。”

当当当窗玻璃被敲了几下,解连环一看,吴邪在车外叫道:“开一下后备箱!”

他再低头,电话已经挂断了。

 

吴邪坐在副驾位置,抱着一个全家桶,身边还有鸭脖和玉米片。他吃东西看着不疯狂,但其实效率奇快,一只鸡翅刚刚进了嘴感觉骨头就从另一边嘴角出来了。

解连环百思不得其解:“上午还吃过茶点,你至于这么饿吗?”

吴邪咬着鸡翅嘿嘿笑。本来他应该装一装斯文的,不在人家车上吃东西,但是解连环自来熟得很,他也就不客气了。他吐出骨头,抱起桶问解连环:“你吃什么?”

“嗯……”解连环看了两秒,转过去看路,然后又转过来看。

吴邪会意地把桶晃来晃去,让他看下面的东西。

“来块原味鸡吧。”

吴邪狂笑起来。

解连环搥他一拳:“臭小子!”

吴邪笑着躲开了,拿纸巾擦擦手,给解连环挑了一块,送到他嘴边。

解连环咬住,有点大。他不愿意再弄脏手,就仰起脖子让鸡块进了嘴。那个模样好像哥斯拉怪兽吞小鱼似的。

真可爱。吴邪心想。脖子喉结和锁骨都漂亮。他心一动,把可乐拿过来拧开:“来喝口可乐。”

解连环说:“不用,哎看不见了,哎……”吴邪已经堵到他嘴边,盛情难却之下只好被灌了一口。不明显的喉结又小小地动了几下。

吴邪满意地举起来,自己喝了一气。

正午时分,他们的车子在二环大桥上奔驰而去,一路驶向解连环的住宅。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