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岁岁年年 03

3.

解连环的房子很大,存着很多半真不假的古玩,轻易就腾出了一间卧室给吴邪住。吴邪指着房门口一边一个胖胖的女陶俑问,这是怎么个意思,感觉不太吉利呢。解连环直推他进去,“没地儿放了,不放门口,难道放你床上嘛。”

吴邪只好从了。

他是个瘦瘦高高的男孩,背着那个大旅行包好像蚂蚁挂着一片儿饼干渣,看起来摇摇欲坠,但实际上这些孩子精力多得都从骨头里往外冒了。他把旅行包往地上一放,震得地板咣咣响。往地上一坐,盘着腿拾掇起来。

解连环坐在床上,瞧着他一样一样往外掏。那本笔记本就放在解连环膝盖边,发黄变脆的封皮细致地打了一层胶,不再是十五年前他偷看的样子。他盯着那本笔记,没有再去翻。

吴邪掏到最后,掏了一个小小的物件出来。

一枚花生形状的素铜镇尺。

“那是什么?”解连环的眼神亮得有点异样。

吴邪迟疑了一下,递给他:“我小时候的生日礼物。用惯了,就带来了。”

解连环接过,轻轻摸上去,镇尺上有一种久经摩挲的温润。

“你知道么,我小时候也有这种东西。”他出神了半天,突然对吴邪说。

吴邪点点头,“家里做古玩的,一般都学一些。”

解连环问:“你练的什么字?”

“瘦金体。”

“瘦金体很有用。”解连环把玩着那枚镇尺,“我小时候字写得像狗爬一样,但考砸了我就用瘦金体签我爹的名儿在卷子上面,老师从来没看出来过。后来我不但自己签,还给别人签,有人写情书都找我替他们写,三根雪糕一封信,你相信吗?那段时间我买什么都不用自己花钱,最后竟然是因为生意做得太火被举报了。”

“哈哈哈哈哈。”吴邪笑起来。

解连环啧一声,“结果被我爹打到我飞起,一个星期穿不上裤子。”

“哈哈哈哈!”吴邪笑趴。

解连环翻了个白眼,把镇纸扔给他。他走到门口,又转过来,欲言又止:“那个……你把那个花生侧过来,它也是个笔搁你知道吧?”

“哦?”吴邪向手里东西看去。

 

收拾好东西,让笔记本连上wifi,吴邪检查了最近的邮件,挑有用的回复了。有导师的,有同学的,还有二叔的。

“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人……”他敲道。

家里是不会让他学什么古墓字画、寻龙点穴的,吴邪抿抿嘴,又把回复删掉了。

“我现在一个朋友家里住,实习学做生意。”他撒了个小谎,无伤大雅的。

回复完邮件,吴邪拿了那半张帛书的复印件下去找解连环。楼下客厅里电视开着,小小声地放着全美摔角比赛,但人不在这儿。吴邪一看,解连环在书房,脱了西装马甲,穿着一件挺可爱的开衫趴在书桌上,正对着半张帛书在绘草图。

吴邪悄没声地站在门口看,他发现解连环认真做事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噘起点嘴。可能是因为他有两颗兔牙哈哈。

吴邪开开心心地想,真是可爱。

问题是解连环干什么他都觉得可爱。

也许就因为他是个omega。人们就算不抱着和omega上床的目的,日常相处中也会觉得异样的高兴,热情高涨。这都是性外的性,一种泛泛的快乐。

吴邪漫不经心地神游着,发现自己在盯着解连环的胸部看——并不鼓涨,可见不仅仅是现阶段未结合,是从没被人标记过。

他身体里傻不拉唧的alpha本能嘚瑟起来,处于一种很不可理喻的沾沾自喜中。

解连环发觉了,抬头看到他:“傻站着干什么呢?”

吴邪赶紧敛神道:“拿帛书给你看呀。”他走过去,发现从书桌这个角度,一抬头可以看到客厅的电视。解连环说:“从明天早上开始和我一起跑步锻炼,看你瘦的,遇事儿跑你都跑不了。”

吴邪听着怪怪的,解连环还在看电视,解一会儿字画就看两眼摔角——

“……哦操,哦操,这样都打不中?!alpha真是傻逼。”

“……喂。”

“这个位置有条河道……哎揍他!哎呀!妈的智障,alpha都是智障。”

“喂!不要当着我人身攻击啊!”

吴邪无语,谁跟他说omega都柔情似水的?第一次看见竟然有这种敢敲打alpha的omega好吗。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