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岁岁年年 06

6.

不过天时地利人和,往往就凑不到一起。

四月底吴邪回了几天家,起因是解连环要到长沙去。他在长沙有个铺子,这批收上来的货里面有几件不一般的好东西,伙计们踩不准价儿,需要他亲自去看看——这可是正经事啊!解连环立刻宣布给吴邪放个小长假。

吴邪也想跟去的,被解连环拒绝了:“……我不是怕你看,虽然是地里收上来的东西,但你们老吴家三代也没少见过,我倒不是怕你为了这个举报我。”解连环收拾着证件,把行李箱内侧的绑带扣上,“但你在我这儿这么多天了,我建议你呢,该回家看看。这把钥匙交给你,我要是回来的晚,你可以自己先试着解一解剩下的字画。”

他交代完人就走了。吴邪想想也是,回家看看。

爸妈见他回来很高兴,吴一穷是个会做饭的,张罗着给他做了一大桌爱吃的。他在家里也不用背字诀,也不用做俯卧撑,打上一整天游戏都没关系。吴邪登录上许久未进的德玛西亚,玩儿了一晚上。

但第二天早上5点,他还是爬起床了。拉开窗帘,外面天气好得很,楼下池塘里的大金鱼已经在游来游去。吴邪掰掰胳膊,扭扭腰,小跑着下了楼。他在小区里一口气跑了四圈。然后回到楼下池塘边,一边拉伸一边看鱼。

“嗨,吃口香糖吗。”一个姑娘在他旁边搭起腿慢慢压着。她向他微笑,绑着年轻活泼的马尾,运动短裤包着圆翘的屁股,是个omega。

“不……谢谢。”吴邪微笑起来。

 

第四天收到解连环的短信,吴邪高兴极了,开车直接飙到他家去。一进门就喊我回来啦!把从家里带来的糖醋鱼、酿藕片都塞进解连环的冰箱。

解连环正在做晚饭,楼梯上飘来吴邪的赞美:“哟围裙真性感!”

解连环:“滚蛋!”

过一会儿他端了一盘辣炒毛蟹出来,全部是一切两半,红艳艳的在盘子里。配着一瓶丽春酒。

吴邪问:“三叔,不吃饭啦?”

解连环:“不想吃,想喝点儿酒。”

吴邪接过来,拿出酒盅给他倒上,自己也倒了一盅:“我陪你。”

解连环看看他:“你父母好吗?”

吴邪点头:“还是那样。你这次去长沙看的货怎么样?有没有很值钱的?”

解连环露出蒙娜丽莎的谜之微笑。

吴邪:“噢噢噢一看就有!是什么呀?说说。”

解连环喝了口酒:“古兵器,至少是元代的了。”

吴邪:“卖了不少钱吧?”

解连环啧一声:“我那是馈赠好友。”

吴邪:“馈赠好友?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啊。你怎么不馈赠我一个。”

解连环:“哎哟,你想要什么?”

吴邪扭过头去不说话,只喝酒。不大会儿又转过来:“哪有问人要什么的?都不真诚!你要想着我的心意送我啊。”

解连环:“我真诚个毛线!好像我很想送你似的!”

吴邪:“哎哎哎怎么这么说啊?这关系要破裂啊。”

解连环:“破裂就破裂,你要不要嘛?你敢要我就敢送,这个房子里的东西随便你挑一样。”

“行!说定了。”吴邪和他一碰,一饮而尽。

 

今天可能是因为喝了酒,这几天来回奔波又比较累,晚上解连环很早就睡了。吴邪走过他房间,看到他的房门半掩着,人都蜷进被子里了,灯还没关。

“要我给你关灯吗?”他小声问。

解连环没动静。

“要吗?”

回答他的只有睡着了绵长的呼吸声。

吴邪轻手轻脚地走进去,关上了灯。

也许是今晚月色太好,卧室里还漏着一层白纱般的月光,披在解连环的脸上。

吴邪歪着头看他,看得一会儿微笑一会儿撇嘴,不知在想什么。他走到解连环床边,伸出食指中指在自己唇上碰了一下,然后轻轻地点在解连环嘴唇上。

“晚安。”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