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羽三】头条爱情故事 09

9.

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心态健康的单身男人,或者是为了扑灭LELO-Billy、吃鱼和小明星挑起来的火,又或者就是想在陌生人当中放纵一晚——管它是为什么呢?——总之他现在在G-Bar里了。

吴三省点了一杯酒,躲在沙发里喝着。他的神经还有一点僵硬,还不够醉,不够让他放松。距离上一次来G-Bar已经过去四个多月,那时还是和某个前男友一起来的,彼此感觉到有些分手的前兆,又没爱到要歇斯底里地挽留,便尴尬着,来外面的世界加一点激情。

后来的结果你们都知道了。

三省晃晃酒杯,喝掉了第一杯酒,又点了一杯午后之死。侍应生看着他,含着微笑:“一个人?”三省点点头,避开了目光交缠。侍应生了然地留他独处了。

可能这就是你没有男朋友的原因。他脑子里忽然想到。三省闭上眼,咽下了一口酒,酒精的刺激让某些地方开始活跃,他终于觉得舒适些。此时快到十一点,酒吧的人多起来,到处洋溢着一种虚浮的快乐。他摊开手脚,看着这些男人。空窗期三个月,他都没进酒吧调过情,没上搜同钓过鱼。今晚来是来了,内心最深处还是一片空荡荡的。他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

随便吧。喝到人事不知,然后来个能操他一夜明天还不用记住脸的男人。

三省扯开领子,在朋友圈发了个“上。”他举起杯中酒一饮而尽,便融入了舞池。

 

两圈之后,三省再回到沙发上,已经拿到了四个电话号码。有一些嘻嘻哈哈的男人碰了他的腰和屁股,其中一个最英俊的贴的很近,分开时他的口袋里忽然多了什么东西。“什么?”他看那个男人。

那人贴到他耳边:“好玩的,一种安非他命。”他吹了口气,“我想请你去喝杯酒。”

三省慢慢拉开距离,把口袋里的东西还给他:“不了,谢谢你。”

他还是一个人回到了角落。即便喝到半醉,他也没办法骗自己,他不想要这些男人。一个都不想。

也许他想要的是LELO-Billy、吃鱼和齐羽混在一起,一个器大活好、朝气四射、体贴有趣、看到他眼睛会晶晶发亮、还不是演艺圈人的男朋友。也许他想要一起吃饭一起踢球,早上一起醒在缠成一团的被子里,临下班前微信上互相问你今天过得怎么样。也许他想要这样的爱想得心口都疼了。

做梦吧你。

三省捞起衣服,往酒吧外走去。

他拦下一辆出租车,钻进了后座,报出地址。觉得自己像神话里只肯打一种鱼的穷渔夫。最后饿死了呢。

手机突然响了,三省打开一看,三个未接电话,竟然全是齐羽。

“你好?”

“喂,三省哥,我是齐羽。”齐羽吁了一口气,小心地问:“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你没睡吧?”

“没有,咳,”三省打起精神:“才正要回家。找我什么事?”

齐羽还没完全放心:“请你去吃夜宵?来吗?”

三省笑了:“好啊。”

约好地方,齐羽挂掉电话,这才松了口气。刚才在看到三省的朋友圈定位在夜店,他立刻就慌了,第一时间想发微信拦住他。可再一想,吃鱼根本没有拦他的立场,说得太急,反而让三省起疑心。最后他实在忍不住,还是用工作号给三省打了电话。谢天谢地,这人接了。

他们选了个折中的地方,齐羽到了那里快十二点了。三省已经在等他,给他俩一人点了一碗甜汤。

“嗨,齐羽!坐吧。”三省喝了酒,整个人有点放纵,看着他也不像前两次那么拘礼。这样的气氛对他却是正好,齐羽坐下来:“谢谢,这是什么汤?”

“榛子芝麻糊,喝吗?不喝我跟你换,我这碗是绿豆百合汤。”

他说的随意,自己那碗已经喝了两口,齐羽心里不由好奇:喝了酒的吴三省究竟能亲近到什么程度?思来想去,竟真的说:“好啊,换一下试试。”

三省便真的和他换了甜汤,用过的汤匙也搭在里面,绿豆百合,甜得可以。直甜到齐羽忍不住想笑。

但三省毕竟还没有真醉,托着腮问他道:“怎么这么晚约我出来?今天拍戏不累么。”

齐羽连忙正色:“不累。前几天,拍夜戏习惯了,一时睡不着。在这里不认识其他朋友,就想到你了。”

三省笑:“荣幸啊。其实我刚才喝了点酒,你要不是这么红,我就可以领你去酒吧了。”他一顿,忽然想道:“哎哟,G-Bar你不去的吧。”

齐羽放下汤匙,看着他:“去的。”

三省眨了眨眼:“gay?”

齐羽:“喜欢男人。”

静了一会儿。方桌两边对视着。三省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酥麻麻的,似乎甚至醉过了一小时之前。否则他怎么会觉得齐羽眼神里真有一些东西?

他被那眼神蛊惑着,不由问出口:“你想不想……”

“想。”齐羽立刻回答了,锁定着眼前的猎物,不等他说完,“我想。”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