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羽三】头条爱情故事 12.end.

12.

齐羽终究没能打通吴三省的电话。他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在他的年纪刚刚够迈进酒吧的时候,尚且还遇到过三两次这样的情况——酒醒之后某一方或者双方,后悔得连内裤都来不及穿就逃走了。

可是这个推测绝对不适用在吴三省身上,他不能相信,也不愿相信,那样的热情会是逢场作戏。齐羽拿着手机,呆呆靠在窗前。那个人关了机又开了机,可是依然不接他的电话。

在他背后,窗外的云块飘散过去,一块又一块,最后都变成金红。

 

天黑了,三省把椒盐蘑菇的渣渣和猫粮混起来,拿到楼下去喂那只一直在叫的猫。因为熟了,这只猫一见到他就咪咪叫着小跑过来。三省蹲下,摸着它的耳朵,又出起神:“你不会骗我吧。你不是什么人假扮的吧。”小猫咪了一声,蹭了蹭他的腿,低下头去大吃起来。

Diudiu!微信响了。三省打开一看,吃鱼:你在做什么呢?

三省沉默了一会儿,发回去:齐羽,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对方显然是愣住了,好一会儿才输入,又停下,过了很久,吃鱼才回过来,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三省把手机往兜里一揣,不想再看。

可是一个声音却在他身后说道:“对不起。”

三省吓了一跳,回头一看,齐羽捂得像个熊猫似的就站在他身后。他一下站起来,“你怎么在这里?!”

齐羽摘下口罩:“对不起……我本来就是想在楼下看看你在不在的。我给你寄过生日礼物,知道这个地址。”

三省看着他:“你疯了么……”

齐羽垂着头:“别不理我,三省哥。”

“你真是疯了。”

齐羽的头垂得更低了。

这时隔壁楼大门咔哒一声,出来一个老头,手里拎着马扎:“小吴回来啦。”

“是哎!大爷。”三省背着身拉住齐羽,赶紧闪进了楼里,推着他爬上楼梯,“别抬头,进去说。”他这么一直把齐羽推进家关上了门,才放下心。

三省打开吊灯一看,齐羽还捏着口罩戳在门口,往常意气风发的脸上,表情很沮丧。

他不禁就松了口:“你不热么,摘了帽子,进来坐。”

齐羽飞快地瞟了他一眼,乖乖摘了帽子坐到沙发上,腿都并了起来。

三省给他拿了一罐可乐。弯腰放在齐羽面前,忽然听到他小小声说:“我喜欢你。”三省手一颤,可乐在茶几上晃了一圈。齐羽闷闷说道:“真的。”

三省看着他:“你喜欢我什么?你才见我第几面。”

齐羽没有立刻回答他:“小鱼喜欢你一年了,齐羽见了你第三次和你上床;我现在说喜欢你,有什么不对啊。”

三省:“419么,谁上床之前还要山盟海誓,你现在说这些……小鱼,小鱼喜欢我什么,一年之前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齐羽低着头,手指背蹭着可乐罐上结出来的霜:“喜欢一个人为什么一定要知道他叫什么?我看你的旅游专栏看了快一年,的确不知道你是谁,可是我知道你,你就在那里,你眼睛里看到的风景和别人都不一样。”

“有一次,在斐济。你说,就算是全世界最适合和所爱之人一起去的地方,也不要空等到有了爱人才去。也许将来缘分到了,会发现两个人曾经走过同一段路;或者缘分没有到,那么你也没有错过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那时我只是单纯喜欢你,像喜欢远处的一团空气。后来我们认识了,渐渐交上朋友,我就越来越喜欢你。关于身份,我的确骗了你,对不起。可是我们也有保密协议,我不能把什么事都告诉一个记者。”齐羽抬头看他,“但是所有关于喜好的地方我都没有骗过你,我接近你,我追求你,这都是真的。”

三省看着他,说一点没有被打动是假的,但是他和齐羽——或者说小鱼——能说得上在一起吗?一直都是两个世界。

而齐羽继续说:“我花了一年多来喜欢你,如果没有这件事,本来还想花几个月追到你,”他自嘲地笑了下:“然后和公司报备,一点点公开出来,到时候好去注册结婚。”

三省听着听着:“你想的还挺远哪。”

“是啊。”齐羽又垂下头,看着那罐可乐:“我还想和你住在一起,养条狗,或者喂你楼下的猫,晚上两个人在沙发上喝酒,看球赛,有空去你点评三星的餐厅吃饭,到你说应该两个人去的地方看世界。”

三省最终轻轻扬起唇角,“听着也一般般么。”

齐羽:“然后我们就这么过了六十年。”

三省一下堵住了。他沉默了好久,用手里的可乐碰碰齐羽那罐:“你说真的吗?”

齐羽抬起头,眼睛晶晶亮:“真,百分百真。”

三省说:“那,如果有一天你反悔了,不到六十年,我可就把你曝光出去。”

齐羽一下跳起来搂住他:“三省哥!没问题!监督我一辈子吧!”

end.

---------------------------------

完结了,这篇OOC比较严重,因为有50%是按峰尧的情绪来写的,我又不想写束手束脚的RPS,就写成了衍生的羽三。

总之又完一篇。

评论 ( 25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