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01

世界观设定和电影下载在上一章00章。

01.

午后的后越大道上尘土飞扬,两辆掉漆的破车嗖嗖驶过,街边公共电话亭下面只有锅盖大的一块阴影。那阴影里面蹲着个戴墨镜的男人,右脸廓上有浅浅一道疤。他看着车开过去了,站起来拨通电话:“三爷,确实是钟表贼的车。两辆,一辆四个人,一辆一个人,车印子都很浅,不像带着东西。”

“他们来南边干什么……”电话那边自言自语着,声音低下去,半晌问道:“人往哪边去了。”

“我看像工厂那边。这伙人待了三天,在找什么吧?”

“找死。”

“哈哈,三爷。”

“前面谁在?”

“小皮在呢。”

“让他跟住了,今晚上咱们去看看。”

“好!”

吴三省挂了电话,把手垫在脖子下面向后一仰,两只又寒又亮的眼睛便看到天窗外面去。九区的天,烟熏火燎,灰头土脸,前天一片绿叶掉在他天窗上,现在已经晒成了一半黄一半灰,再来一阵大风就要稀碎了。

他对着窗外的叶子吹了口气,扭头看看自己的左臂,倒计时还有六个星期。以及一箱半年半年的时间盘,放在他床底下,每次走过都要被他踢上一脚。凭这些他就能够过下一个二十五岁生日,第十二个二十五岁。

黑吃黑,只要有能力,在第九区一样活得下去。

吴三省脑子飞快地转着,他放那几个钟表贼在南九区转了几天,大概已经摸清了鱼要吃什么饵。今晚就把它们钓上来。

 

十一点,吴三省一帮人现了身。小皮从仓库外边一溜烟跑过来:“三爷,点子都在里面。他们扣了一对儿要出关闸的小情人儿!”

“哟,小皮,”吴三省知道他平常就爱听八卦:“你是来盯人还是来看戏了?”

“嘿嘿嘿,了解情况嘛,三爷。”小皮挠挠头:“不知道是几区私奔出来的,到九区来避风头,结果进来就出不去,被这几个土贼给盯上了。”

“那到咱们南区来干什么?”

“嘿!你别说,那个男的还算有点心眼儿,他把两个时间盘藏在南区了,不肯交出来,这几个点子来一边找一边审他们。”

这跟他猜想的就有几分相符了。九区穷山恶水,掉进来的羊九成九都是富裕时区误闯进来的。区和区之间,设有东南西北四个关闸,从高级区进低级区不限制,从低级区进高级区却要收天价过关费。所以历来在关闸附近打主意的人就最多。这次北派的势力能冒着风险跑到南区来找时间盘,那肯定不是个小盘。如果今天车上是五个人,那么加上看押的人手,恐怕就得七八个。

这个工厂的仓库不能见火。吴三省呼吸一沉,猛地提起手里的铁棍子:“都精着点儿,我和潘子打头,大奎你们三个抢人,王八和小邱在我们身后压阵,小皮!你到车上等着。”说罢头一低顺黑处摸了进去。

 

仓库深处打着冷光灯,周围有股刺鼻的物料味。他们几个人蹑手蹑脚走过去,先入耳便是女人的哭声,男人的骂声,还有个虚弱的声音,咳一阵说一阵:“……咳,你,你别再打我们了,我们两个身上就仨月时间,都被你们抢去了……咳咳!你越凶,我们越不说,没有时间盘,你也交不了差……”

结果话没说完他就被窝心口踹了一脚,男人在地上咚地撞出一声重响,他还没吭声,旁边女人先哇的哭了:“不要打!打死他我也不活了,你们什么都得不着!”

“啧!贱的!”踹人的一听刚要动手,一个胖子扑过来把他抱住了:“得得得!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同志火气别这么大。”胖子说罢蹲下来,拿袖子给那男人蹭蹭嘴边的血:“兄弟,你趁早交代了吧。这里面可都是亡命徒,冒起火来连盘带你都给扔河里去。”

男人喘道:“我说了,才真没命了……你,你送我们到关闸,我就把地方告诉你一个人。”

他这话一出,气氛顿时不太好了。几个凶徒若有意无意挪了挪脚,隐隐把胖子围在了中间。

胖子也打了个哈哈:“哎哟我可做不了主,我是被雇的手,你得找脑袋说话。”

男人绝望了,看着他露出乞求的神色。

刚才踹人的汉子不耐烦,捡起根半臂粗的铁棍,冲着那女人高高地抡起来:“你他妈不说,我先废了这个没用的!”

“别!”男人挣起来叫道!

就在这时,谁也没料到,那胖子忽然弹了起来!他一肩膀将汉子撞开,接着以灵敏得完全不符合体型的身手,一把抓住汉子右腕,飞快将铁棍夺了过来。胖子卡住那汉子的脖子,前膝一顶,铁棍这么一别,一个大汉直接抽抽着倒了下去。

“我艹!王胖子你要反!”后面四个人终于回过神来,抄着家伙就冲了上来。

胖子虽然威武,终究难敌八手,刚挡住左面俩人,眼见后背空当一片就要挨砍,忽的横空飞来一棍,呲呲闪着火花架住了两把刀,接着奋力一荡,反扫得这二人刀都劈离了手。

“你他妈谁!”胖子叫道。

“盗时帮,潘子!”青年持着铁棍就朝俩人冲了上去。

吴三省无语地站在几米开外,看他俩打着。这还没等他们上呢,钟表贼们自己就四分五裂了啊?

胖子那边一时拦不住两个人,其中一个挥着刀就冲吴三省劈了过来。

吴三省侧身一避,铁棍挨着刀身绕了两绕,一下从那人腋下伸过,脚下一进,就将那人拍在了地上。这两手露得可真漂亮,胖子干倒了敌人,歇在那里观摩着直叫了一声好。结果吴三省理也不理,俯身一用力,直接将那人的两个膀子卸了下来。惨叫声中,吴三省把右腕和这人的贴在一起,面不改色地抢起了时间。

胖子愣住了:“嘿,哥们儿——”没说完,吴三省站起身,地上的人难看地痉挛了两下,倒计时归零,再也不动了。一个大活人顷刻间成了尸体。

吴三省的倒计时多了半个月。他向地上横七竖八的另外几人一扫。顿时连那女人都吓得不会哭了。

“喂喂,你谁,你不会是吴三省吧?”胖子瞪着他。

“我就是。”吴三省说,他一指物料桶后面:“他是谁?”

那是一个从头到尾没参与这场混战的小子,穿着不符合环境的衬衣,抱着电脑包,一直就在那里观战。

“我搭档!”胖子赶紧把他保护过来:“别乱来啊,你们这些南派的同志,杀心太重,动不动就把人……”他看看地上那倒霉的,咳了一声:“大家都是同道中人,我们俩是被雇佣来帮忙的,井水不犯河水啊。”

吴三省翻了个白眼,挨个把地上人的时间都归了零。那一对小情侣还在瑟瑟发抖。吴三省对他们说:“我放你们走,从九区进八区要花一个月的钱,这钱我出,但是你们得告诉我时间盘在哪儿。不然你们进了八区,我也照样能把你们抓回来。明不明白?”

男人捂着胸口,点了点头。

那个穿衬衣的小子一点儿没吓到,他抱着电脑包乐呵呵地对胖子耳语:“这小爷们儿可真带劲儿。”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