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02

世界观设定和电影下载见00章。

02.

那个穿衬衣的小子一点儿没吓到,他抱着电脑包乐呵呵地对胖子耳语:“这小爷们儿可真带劲儿。”

胖子:“呵呵,你是不是有受虐倾向。”这时潘子扛着铁棍走过来了,瞅瞅他俩,“你们不是北派的人?”胖子一拍胸脯:“胖爷我们是单干的!北七区到北九区的都认识我,江湖人称王胖子。”小年轻跟着说:“我吴邪。”

潘子摇头:“没太听过。”

吴邪看看背对着他们的吴三省,笑说:“其实我也有一个外号,叫小三爷。”

大奎啊小邱啊什么的一听,嘿哈就乐开了:“三爷你听!这不是你儿子吗?”

吴三省偏过头打量吴邪,也含着笑:“你几岁啊。”

吴邪:“快二十四了。”

吴三省笑了一会儿,对别人说:“我要是破处破得早,没准真是我儿子呢!”他嘴上占着便宜,一使劲儿把地上的女人拽了起来,挥手让几个人带走胖子、吴邪和那男人:“劳驾几位到我那里先住着,有吃有喝——谁要乱跑腿给敲折。”

潘子领令便押解起他们,还跟胖子唠着嗑:“你身手不错呐。”

胖子很得意:“那是,哥们儿你也行。”

“这位……小三爷,有什么本事?”

“我会唱歌。”

“……”

“还会跳舞。”

“…………”

 

他们一个两个都走了,仓库又归于平静。三不管的第九时区只是又完成了一次时间流通。只有一对苦命的鸳鸯,刚出虎口又进了狼窝。钟表贼不敢轻信他们,盗时帮也同样。晚上,吴三省和潘子在一起看着时区地图,吴三省指指第八区:“明天你和大奎把他们两个送进第八区,我们这边拿到了盘,你们就假装回来,然后偷偷跟着这两个人。我猜他们在第八区,至少还有一个时间盘。”

“你怎么知道呀三爷。”

“因为吴邪。”

“他?”

“对。”吴三省收起地图,“如果时间盘真的都在第九区,钟表贼为什么要雇佣这俩人来找?胖子嘛还可以说是为了身手,他一个小白脸来干什么?你看他一直抱着个电脑,你以为他是来写作业的么。”

潘子摸摸下巴:“我以为他能干扰下关闸什么的。”

“也有可能。不过更可能是,他能黑进金融统计中心之类。”

“这也行?”

“不然钟表贼最近为什么总能把最肥的羊抓得最准?不是第一次了。我一直怀疑他们有什么情报方面的手段。”吴三省很认真,说罢把地图放进抽屉,点着烟走到屋外,抬头长长吐了口气。

潘子跟着他走出来:“那包在我身上。”

“嗯。”两个人走到楼下。今天因为捞了一票大家都很高兴,更高兴的是还怼了死对头钟表贼。所以外面的兄弟们正在唱歌儿喝酒吃烧烤。他俩一出门,就见大家团团围成一圈,那个吴邪坐在中间桌子上,抱着小皮的吉他唱得正忘我:

“啊~~真可怕~九区蚊子驴一样大~~

啊~~真可怕~上街能把蛋给烤化~~

但是~有一点~

来了就会爱上它~~

为什么会爱上它?因为——三爷俊(zùn)得像朵花~~

啊~~打劫啦~快点交出银行卡~~

啊~~打劫啦~敢动手的是不是傻~~

如果~你识相~

就别磨叽找挨骂~~

不识相的怎么办?我们——打得他跪下叫爸爸~~

……”*

三省听着,很淡定。旁边潘子表情就千奇百怪,憋得肩膀一直在抖。吴邪唱完,兄弟们还嗷嗷叫好,他们觉得很骄傲啊,虽然全世界的肉体年龄上限都停在了二十五岁,满大街都青春脸,但一拉出他们三爷来,那就是独一份儿的帅,全九区没有第二个。大奎很感动,带头喊着:“以后这就是帮歌!”

三省终于走过去,咳嗽了一声。

“哎哟。”吴邪很惶恐地从桌子上爬下来,作了个揖。

“哎哟。”三省也很惶恐地拈着裙子回了个屈膝礼:“小三爷,你老人家唱的这是谁呀。”

“没没没,就给兄弟们表演一下坊间最近的流行歌曲。”

“坊间最近有没有流行舞蹈啊,你也来一个。”

吴邪一听:“那多不好意思~”

三省:“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那既然你强烈要求,”吴邪突然欺身把他腰一搂:“我给大家表演一个最fashion的,拉丁美洲贴面舞蹈!”

半小时后。

“不跳就不跳呗。”吴邪脸朝下趴在床上。

胖子一边抽烟一边给他揉着脑袋上的包:“看你下次还嘴贱吗。”

tbc.

*《五环之歌》的调。

评论 ( 16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