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04

04.

如果和胖子吴邪无关,他俩今天就是帮手;如果和他们有关,那他们今天就是人质。

三省目光灼灼,单手开车,从车门边摸出个时间盘来。关闸一打开,他把盘直接插到收费口上,三个月立刻没了。汽车全速开进八区。

吴邪扭起来,在车里四处看。三省说:“你找不到的。”他一侧身,从中控台底下抽出一把枪,顶在吴邪头上,看着路说:“希望今天中伏和你们无关。”

吴邪马上老实了:“哎不要走火啊!”胖子也不敢动:“组织饶命,我俩是无辜的!”

忽然轻声一笑,三省扬手把枪扔给了胖子,从后视镜里眨眨眼睛:“那你可要掩护好了。”“我操……”胖子接住枪看他,“不带你这么吓唬人的……”三省没理他,把手机卡在中控台上,定位追踪,向西大桥开过去了。

十五分钟后,在左右夹击中负隅顽抗了一千多米的该汽车终于被迫熄火,深黑色的反光车窗落下,探出一张胖脸来,“投降,投降!不杀来使!”

旁边撞瘪了前盖的车上跳下一个青年,震惊道:“胖子?!”他往胖子后面一瞅,空无一人。

 

三省和吴邪顺着关闸两边的密林正在往西跑,定位追踪上显示那两人在前面绕了一阵,停下来了。三省现在最怕的是他们和人在这里交了火——停下,不是什么好兆头。

快跑到地方,三省突然站住。吴邪趔趄了一下,赶快回来躲他身后:“哎?怎么了?”

三省只是看着前面,这个位置,太不对了,三路岔口,这个位置到处都是设伏的条件。如果前面没有陷阱他敢把鞋吃掉。三省果断转身,扯着吴邪的领子躲进了灌木丛。他身上还有两支枪,三省上好子弹,交给吴邪一把:“上吧,我掩护你。”

“啥?!”吴邪瞪着他。

三省挑眉把枪收回来,别回身上:“不要也行,你可以举着双手走过去喊投降,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不是刚说要合伙的吗?这还有没有点儿贼和贼之间的信任了?”

“你信任我,就走过去啊。”

吴邪很为难:“好吧,都是为了你啊。”他强调着,把那把枪又要了过去。三省躲在灌木丛里,只见吴邪左右拉伸了两下,小跑步颠来颠去,忽然一个深呼吸,猛地蹿出去了:“潘子!!!大奎!!!你们在哪里!!!我吴邪来救你们了!!!”

三省差点没栽倒!

你踏马在演小蝌蚪找妈妈吗!埋伏点的人可能也感到很懵逼,犹犹豫豫歪七扭八地出来把吴邪摁住了,面孔很生,全都不是钟表贼的人。有人说:“这他妈是谁?”“我哪知道!吴三省的……侄子?”“妈的先把他和那两个捆一起。”

三省偷偷跟着他们,顺右边岔道走出密林,看到西大桥上靠边停着一辆大车。远远看去,不知车里什么情况,有没有看守的人,也不知潘子他们还能不能打。

押着吴邪的人已经开始往泥墙上爬了,他们推着吴邪的屁股,让他快走。

再等下去也不见得有什么机会。

三省深吸一口气,躲到树上把枪举起来,瞄准了一人,砰!命中!另一人!砰!又命中!

对方骚乱起来,几颗子弹乱哄哄打到这边地上。吴邪很机灵,见状立刻爬上墙,向那辆大车跑去。那几人便叫唤着分成了两拨,举枪来抓他们。狼烟四起中,三省很快又射中了一人,然后跳下树来,一脚踹在个家伙下巴上,抢过他的机枪一甩,一溜子弹就打散了去追吴邪的人。“快去救人!”他喊了一声,枪托子就甩在了一人脸上。反观吴邪,跑得比兔子还快。

三省也不只是在打,他也在找机会到桥上去,最好还是抢了那辆车他们才更有机会脱身。所以能跑他也尽量在跑。

眼见着吴邪终于跳上了车,三省也排除万难爬到了桥上,后边甩着一堆人,马上要顺利会合。谁知突然间就见吴邪从车上被踹了下来,一个戴墨镜的高个子钻出来,利落地转向三省,开枪!

电光火石间来不及想,三省立刻向密林跳了下去。

对方搜寻的脚步声经过,一遍,两遍,没有找到人。三省扯着身上的树皮,静静等在臭叶子堆里,听他们终于走过去。

嘁喳,嘁喳,又有声音,还越来越近,三省绷紧着竖起耳朵,这回恐怕是躲不掉了。

等那声音近得快到了耳朵边,他猛地一掀树皮,举起枪来,诶?顶着草的吴邪蹲在他面前。

“你……”三省无语了,“你还真命大。”

“刚才吓死宝宝了。”吴邪抹着汗。

两个人又一次开始在密林里摸索,这一次浑身又脏又乱,三省身上还挂着一些伤口。

“你真没事吗?这得包一下吧?”吴邪问他。

三省似乎出了很多汗,一头短发湿得发亮,只管问他:“刚才车上什么情况?”

“哎哟,刚上去就被人踹下来了,啥都没看着。”

三省叹了口气,看看林子上空的厚云。不走运的是,密林上轰隆一声闷雷,下大暴雨了。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