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05

05.

天色昏沉沉的,水滴从三四层楼高的水杉树间滴下,滴滴答答。外面稀里哗啦下得很响,像是林外的大雨嵌套着林中的小雨。他们不知躲了几个小时,没有人再来,也没有东西吃,没有地方坐,没有干衣服穿。吴邪干脆把上衣脱了撑在俩人头上。从这个超近距离看吴三省,看到的是一个非常标致,曲线明朗清晰的侧脸,略有些疲惫,眼仁在薄薄的眼皮下微微颤动。

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强力度、有组织的攻击,一环套着一环,肯定是早有预谋。关闸被监控了,此时甚至不能叫九区的兄弟过来援手。

三省闭着眼睛,眉头微微皱着。他的右手握在左臂上,倒计时的绿光不断在跳动。只剩三天多了。身上最后一个时间盘也在跳下大桥的时候丢掉了。他眉间越加深锁起来,头上的汗水伴着雨水往下落,此时此刻甚至连头脑似乎都不够清醒,让他感到一片混沌的头痛。

吴邪一直在看他,看了老半天,开口道:“不是我多事呀,但你的呼吸好像有点发热?”

三省没搭理他。

“真的。”吴邪大着胆子腾出只手摸摸他的脸,指尖一烫,三省的身子像摇摆的火苗一样,熄倒在雨水里。

 

再醒来时不知是黑天白天,三省茫茫然的挺着,感觉一个脑袋好像胀成了三个大,沉甸甸的连在脖子上起不来。他从头发丝到脚趾尖都没有力气,眼睛刚睁开一会儿,就天旋地转的想吐,于是呻吟着又闭上了。只听得吴邪的声音立刻跑到了身前:“谢天谢地,你可醒了,再不醒我就要给你人工呼吸了!”

三省听他说话,耳朵里只是嗡嗡的,无知无觉地挤出一句:“想吐……”吴邪赶紧把他上身抱起来,结果三省又没有吐,只是缩在他怀里,看着可怜巴巴,愁眉苦脸的。

“唉。可怜呐。”吴邪摸摸他头发,重新把他轻轻地放回去。

这一次高热过后,待到三省再醒过来,就终于好了一些。他躺在床上,感觉像沙滩上晒干的一条鱼,虽然难受,已经是清醒的难受,不再像昨天,难受得都不知道有多难受了。

……所以他现在在床上?

三省勉强抬头,环视自己的所在,是一处还没有厕所大的木屋,有些地方非常破烂了,散发着潮湿的木头味。一根木椽顶着半扇门,床似乎是泥筑的,床脚连着一方灶台,底下的灶膛里生着小火,火星已经快要灭掉。

这是什么地方?三省动一动,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穿,就盖着衣服赤身躺在草垫子上。他扭头一看,吴邪也光溜溜的紧贴在他旁边,还没醒呢。

“醒醒,醒醒……”三省费力地推推他,嗓子里干得说不出话来。

吴邪懵懵地被他弄醒,“……哦!你醒了!”他抓抓头发爬起来,穿上裤子先去倒了一碗水,打着哈欠捧到三省跟前:“先喝水吧,烧好的。”

三省确实渴极了,就着他的手,一碗喝完又倒一碗,润够了喉咙,这才问道:“这是在哪里?”

吴邪摸摸他的额头:“还在林子里。应该是过去护林员住的地方,基因工程之后八区破落了,可能就没人管了。”他说着捧过一个超级简陋的医药箱来,掀开衣服,开始查看三省身上的伤口。

“哪来的医药箱?”三省不禁纳闷,这东西还有大川制药的商标呢,一看就是新产物,要是木屋里旧有的,都该过期一百年了。

吴邪看看他,很矜持地开口:“我说了,你可不要骂我哦。”

“什么?”三省警惕起来。

“我用你那把枪去换的。”

“……”

吴邪眨眨眼睛。

三省问:“就换了一个破盒子?”

“喂喂,你以为很容易吗!我前天把你拖到这里,自己又冒着大雨去换的!不知道走出多远才找到人!我的时间又不能用……”吴邪很委屈地说,抹着抗生素在三省的伤口上戳戳戳。

三省扶着额头:“求你别告诉我,除了这个破盒子别的啥都没有。”

吴邪说:“还有几天口粮!”

“呃……”三省瘫倒了。但只是闭上眼睛挺尸,却没有骂人。他心里其实相当意外,既然吴邪前天能走出密林,那大可以直接走掉。他昏睡了太久,伤病交加,现在倒计时只剩一天多,已经很难指望靠他去救胖子。不知吴邪还在坚持什么。三省默默地感受着身体的状况。他需要站起来,他需要去抢夺时间,他需要救人。可事实是,还未等他坐直九十度角,身上的虚汗就要将他压趴下了。

这时一双手伸过来,扶他洗漱。一双连茧子都没有的手,此时此刻,却比他有力量得多。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