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06

06.

表面上二十五岁的吴三省什么样子?我一直脑补《龙咁威》里好勇斗狠的叶志哥哥。

-------------------------------------------------------------------

三省努力吃了很多饭,吃了快有平常三分之二那么多,但是仅仅一顿饭还不能让他好起来。平时不生病的人,一病起来就真是病来如山倒。他站到地上,风一吹就打晃,十足是个弱鸡。

这怎么办?他犯着愁。

破门被推开,吴邪抱着一堆树枝回来了,又把灶台下面的火续上。虽然是夏天,但三省发烧的原因多半就是因为伤口在湿热环境下发炎,他必须得把屋子里弄干燥点儿。

三省看他心无旁骛地拢着火,好像这是世界上头一等大事似的,为什么他就一点儿也不着急??按自己推断,他不应该是个聪明的信息技术人才吗?

“吴邪,你有没有什么打算?”三省不得不问。

吴邪想都不想:“先把你养好啊。”

“我还剩一天时间了你养好我?!”

“呃……那把你身上这把枪也借给我,我出去给你打劫几个人?”

三省面无表情:“我暂时还不想人财两空。”

“……”

三省躺回床上向窗外望了一会儿,雨后的大晴天照着他高烧后苍白的脸。他突然说:“你把我交上去吧。”

“什么?”吴邪转过身来。

三省的气色不好看,可是眼睛里永远都不缺魄力,他转过头向吴邪投来一瞥,依然是寒星一般:“树倒猢狲散,一败涂地了嘛。你跟我又不熟,也该投诚了。”

吴邪思索着,在地上划拉着一段树枝:“你有把握吗?”

“百分之一百。”

 

两个小时后,南关闸驻守的人又遇到了这二人组。和前天不一样,这次他们俩是自投罗网,吴三省被那个疑似他侄子的二逼绑了双手,用一把枪顶在前面,看上去像三天没吃饭,路都走不稳。

哈!这可真是喜闻乐见!

第一个看见的喽啰赶紧跑到前面去报告,不一会儿,那个戴墨镜的高个儿就从车里跳了下来,防备地打量着他们。

“停!站住!”看俩人走得近了,黑眼镜开口喝道。

吴邪便停下,在三省身后小声问道:“你真的能行?”

三省梗了梗脖子。

吴邪便握了一握他的手,高喊起来:“我把吴三省带来了!我们和他不是一路人,大家有话好说!”

黑眼镜那边七八支手枪都指着他们,他自己溜达来溜达去,打量着两个人:“你是谁?”

吴邪说:“大哥一看就知道我不会功夫,我和车上那个胖子都是好人!昨天被他绑架过来当炮灰的!这我把他捆来了,将功赎罪,大哥放了我和胖子吧!”

黑眼镜打了个响指:“你先把枪扔过来。”

吴邪一听,斜着先跑出去老远,确定三省打不着他,这才扬手把枪扔给了黑眼镜。然后自己也歪歪扭扭地跑到他们阵营去了。那几个人搜了搜他身上,确实没东西,就让他抱头蹲下。

吴三省一个人还站在那里,梗着脖子冷眼看他们。

黑眼镜走过去围着他绕了一圈:“吴三爷,久闻大名哪。”

三省皱着眉:“我没听过你。”

“当然了,九区和一区能有什么交集。”三省诧异地望了他一眼,黑眼镜说得很从容:“不为了你,我们也不会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

“我哪里得罪了你们?”

黑眼镜反问道:“你问我?你们怎么有那么大的胆子,敢绑架霍家的当家小姐?”

三省瞪着他,半晌没眨眼睛。——是那个女人。仓库里那一对儿男女。这算什么?像被泥土里翻起来的绳圈突然套住了他的脚脖子,这整件事太荒谬了。

他转过头,没有求饶:“我前天已经放了他们。你把我的两个人怎么样了?”

黑眼镜晃晃手里的手机:“我没看到人,我只捡到了一部手机。”

所以潘子和大奎没被抓?!三省的脸一瞬间涨红起来,连带着整个身体都晃了两晃,又迅速消弭了血色。落到这个田地,就因为这么荒谬的误会?他的脸色白得像纸一样,身形都萎顿了,眼看着在一分钟之内完全丧失了斗志。

黑眼镜嗤笑着,推了他一把。

就在这一刻,谁都没看清谁是怎么动的——三省的手腕突然从绳结里挣出来,反手一扯,一个背摔将黑眼镜摔在了地上。他夺过手枪顶住黑眼镜的脑袋,喝道:“都别过来!”猝不及防地,众人都愣住了,三省扯开黑眼镜的袖子,把右臂紧紧贴上去:“把你的时间给我!”一天,两天,三天,他的倒计时终于又充裕起来。

赶着形势突变的那一刹那,吴邪也连滚带爬地扑了过来:“三省哥你太靠谱了!”

三省举着枪,眼冒金星,已经是强弩之末。他硬撑着对吴邪说:“你抓着这小子。”自己勉强站了起来。

“好!”吴邪上来,突然一愣:“潘子?”

“哪里?!”三省吃惊地扭头,突觉得后颈猛地一痛,整个人身不由己,虚沉沉坠了下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似乎掉在一个人怀里,吴邪的脸在他面前笑着,说着什么,他抓住他的胳膊,想质问他,可是他说不出,他听不清。眼睛阖上,他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