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07

07

转换不过来的可以脑补一下沙海的邪帝。

-------------------------------------------------

湛山疗养院的环境在一区是顶尖的,体贴舒适的单人房间外面,大片大片的花开在草坪上。两面半壁宽的防弹玻璃大窗,一面对着草坪,一面对着楼道。房间里的吴三省睡得很沉,侧枕着陷在大床里。他的胡渣已经被细心的护士剃掉了,身上穿着乖乖的白条纹睡衣,在疗养院的伺候下,气色甚至显出病后新养的娇嫩来。一条细线从他的被子下延伸到外面,连着监测仪和手腕上的贴片。

黑眼镜和吴邪站在楼道这一侧的窗外看他,夸奖道:“是个爷们儿,差点让他跑了。难得还长这么秀气。”

吴邪抱着肩盯着床上的人,褪去了伪装,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挺拔了,莫名的有压迫感。他的手指在玻璃上抚了一下,“今天让他醒过来吧。我觉得可以了。”他说着,看了旁边一眼,一个医生立刻凑上来,唯唯称是:“那么我们就给吴三省先生停营养液了。”医生说着偷偷瞅了黑眼镜一眼,黑眼镜没有反对。

等医生进了房间里,黑眼镜才说:“你是想让他帮你做事,还是想让他帮你暖床啊。”

吴邪看着里面歪头一笑:“我两样都想呢。”

“哈,够呛,看起来是个养不熟的。”

“帮帮忙呗师父,你在车上还踹了我一脚呢。”

“停!——当时我的鞋底,离你还有零点零三公分,你就跳下去了。跳得很假,谢谢。”

“那是演技。”吴邪随口说着,推开房间门,对医生说:“你可以出去了。”

 

三省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境中醒来,又是另一个梦。

这个梦甚至还有百合花的花香味。他支起身子,不适应地看着这个雪白的大房间,那些不认识的仪器,还有那面窗外鸟语花香的草地。动一动,感觉全身都莫名的怪异,胳膊腿难用得像不是自己的一样。

“你躺太久了,肌肉还不适应。”

谁!

三省猛转过来,看到床边一个好整以暇的吴邪,他的动作太急促,以至手腕上的贴片被扯得痛了一下子。可那完全比不上一看到这个人,猛然滋生的愤怒感。三天,就在生死之间,他全盘信任了这个人。这个最后证明是从头错到尾的人。

三省转过头,一咬牙扯掉了贴片,扶着床就要下地离开。

可是还未恢复的肌肉却不听使唤,他的脚一碰到地上就跌了下去,整个人狼狈地扑到了地上。

“小心!”吴邪赶紧过来扶他:“营养液里也有点让肌肉松弛的成分,药效还没过。”

“你滚开!”三省用力地一推他,结果只是推得他晃了一下。吴邪不禁笑了:“我扶你起来,三省哥。”

三省更加气愤:“老子不起来!我就在地上坐着了!要杀要剐你直接来吧,别假惺惺的!”

吴邪笑而不语,干脆一用力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仍旧好端端摆到床上。这回三省再想赏他一拳,就被吴邪抓住了手腕:“别生气呀,这是疗养的后续过程而已,明天你就没事了。”

“疗个蛋养!我们盗时帮怎么对你的?你这样算计我们?!你把我弄到这里到底要干什么?!”

吴邪好脾气地说:“我没害咱们任何一个兄弟,我只是告诉他们要带你到一区疗养,潘子和大奎早回去了,我就留下了你一个人而已。”

三省一指:“那他是怎么回事?”

吴邪一看,黑眼镜正站在窗外看戏,见他们看过去还很开心地挥手。这里外是隔音的,他就用口型说:“你怎么不走!”黑眼镜也用口型说:“我看你干嘛!”

吴邪无语,便对三省说:“是,没错,我们是一起的。这个黑眼镜、胖子、我、仓库里的秀秀和小花。不过真的没有刻意算计过你。这个套儿,本来是准备套北九区钟表贼的,结果不是半路被你截胡了么。如果那天是他落在我们手里,还能送来疗养院?直接人头落地了。”

三省哼笑:“你骗三岁小孩呢。套错了人,你们还一直玩到底?”

吴邪笑笑:“将错就错么。入主钟表贼是我们的第一选择,但如果能和盗时帮合作,也不错。所以要看看你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那真是让你们失望了。”

“不,我们满意得很。三省哥你虽然对这样有策划的多人战没什么经验,但个人能力真是没话说。最后那天一看潘子大奎这俩包袱都没有了,你竟然直接能脱身!了不起~”

三省没耐心再听:“别扯淡了,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吴邪看看黑眼镜,说道:“其实咱们是同行。”

三省挑眉。

吴邪点点头:“真的。直接点说,我们要找一个组织为我们在九区洗钱。”*

三省听了没动,俩人你盯着我我盯着你看了两分钟。

他说:“你知道我们为什么留在九区吗?因为那是唯一没有差佬的地方。我们不掺这个浑水。”

吴邪眨巴了两下眼睛,慢慢挺直背脊:“这个答复,也不是不能接受。”他站起来,把两扇大窗的窗帘都拉上,黑眼镜在窗外拍玻璃:“干什么!干什么!”直接被他无视。吴邪转过来说:“如果你答应了,你就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既然你不答应,你就是我抓到的人,我要按我自己的意愿全权处理了。”

三省绷紧身体,紧盯着他,猛然叫道:“放开我!”被直奔他来的人毫不留情地摁倒,重重咬在了嘴唇上。

tbc.

*洗钱:把不合法的“黑”钱“洗白”了,一般是贪官、不法分子把巨额由大化小借小公司的账务流转,具体做法请查金融百科。

评论 ( 17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