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11

11.

一年之后,一区新上位的执政官吴二白宣布,议会通过了新的时间法案,从下月初开始,全九区同步执行。从此以后,高物价、高税率横行贫民时区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天公变幻,穷奢极欲的一区富豪们也变了风向。这位权贵顶端的男人没有家世,没有嗜好,没有可讨好的地方。但下苦功的他们还是打听出来,执政官有个唯一的侄子,本周六要举行成人礼。

他叫吴邪。

 

房间里乱七八糟的,堆放着碟、唱片、书、硬盘,厚厚的窗帘布挡住了黄昏的阳光,窗帘后面鼓起一团,是一只猫坐在那儿舔尾巴毛。它的主人正站在穿衣镜前整理领结。

挺了挺肩膀,吴邪凝视着镜中的脸,他精巧的轮廓看起来比起一年前更加锋利,更加冷感。二十五岁。手臂上的倒计时在衬衣下面透出绿光来,数字跳动着,五十一周。从今以后他都是这个模样了。

门铃电话响起来。吴邪过去接道:“喂?”

“我到了,你出来吧!”是黑眼镜。

他开着车把吴邪送到了礼堂,停车时恰遇南一区的王大老板。王老板过来嘘寒问暖,吴邪应付着,过后一转身笑了半天。黑眼镜问:“你笑啥?”吴邪说:“我出道第一个打劫的就是他,缘分呐。”

黑眼镜一拍手:“噢噢对!你第一次那叫菜,枪都弄走火了,差点把人家吓死。”

“不知道王老板对长舌鬼面具还有没有阴影。”吴邪说着,转进了侧梯。他进休息室等着,无聊摆弄起桌上的银烟盒。过了一会儿,秀秀进来叫他整好衣服,二叔要介绍他出场了。

 

“小三爷!”吴邪耳朵一支,扭头一看,是潘子过来了。潘子快步走上来,想要像每次那样和他抱抱肩膀,又觉得不太合适,最后嘿嘿笑着跟他握了握手:“祝贺你,终于二十五岁啦!”

吴邪也笑,拉着手拍了拍他胳膊。吴三省消失之后,谁也找不到人,九区的事都是和潘子合作起来的。背后他们之间是否还有联络,吴邪没有问过。那个人既然不想出现,有也同没有一样。反正盗时帮的哥们儿对他始终很好。

他给潘子拿过一杯酒:“你自己来的吗?”

潘子说:“我代表他们来看你,其他人在家等着看电视新闻呢。”

“哈哈哈,那你待会儿得和我一起上电视。”

“我可不行。”潘子说着,又挠了挠头,好像有话想说。

“怎么了?”吴邪看他坐立不安的,“生意有什么问题么?”

“不是生意……”

“那是什么?上次说那个姑娘要和你结婚了?”

“也不是她……”

吴邪看着他不说话了,睫毛一扇一扇。

潘子被他盯得扛不住,往旁边一退,“哎,还是让他自己和你说吧!”

——说什么?吴邪抬头,从潘子的身后走上来一个人。他的眼睛强硬又温柔,嘴角倔强又狡猾,面容熟悉而又陌生。这个人看着吴邪,轻轻笑道:“大人样了。”

吴邪僵硬地站着,直盯着他。吴三省始终迎着他的凝视。半晌吴邪猛地侧过头,从牙缝里挤了句话。

“什么?”谁都没听清。

“你来干什么?”吴邪转过来再一次逼视他,刹那间戾气全开:“来搞一次过期的巴结?”

三省微微眯起眼睛:“从哪个方面来说,生气的都应该是我吧。”

“开始是。”吴邪凑近他说,“但被人找了一年也不露面之后就未必了。”

他说完把空酒杯塞给旁边的侍者,大步流星走了。

潘子偷眼看去,老大垂眼鼓了鼓脸颊。

 

这一次见面不到五分钟就不欢而散。吴三省倒还淡定,照样在场内同人攀谈。十多点钟快散的时候,他们正要走,潘子忽然接到个电话。

吴邪在那边冷冰冰地说:“他还在吗,让他过来找我。”

三省听了好笑,伸手拿过电话:“你让谁找你?”

吴邪啪就撂了。

不到一分钟他又打了过来:“你到底来不来?”

三省看看表:“你让我去哪呀。”

“到观星台来找我。”

三省挂掉电话,对潘子说:“那你回去吧。”

几分钟后,他在观星台找到人的时候,吴邪外套扔在椅子上,衬衣领也扯开了,正坐在那里发呆。见他来了,似乎反而更不快乐了些。他把托盘向三省推推:“陪我喝一杯罢。”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