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令黑夜再来 12.End.

12.

他们待在玻璃穹顶下面。夏夜的天空没有云,数不清恢弘而遥远的星辰在天幕上闪耀着,天蝎座、摩羯座、天琴座、北冕座……安静而强大的存在在那里,让人想起太空中那么多的探险故事。

三省坐在地上,看着星空,默默喝着吴邪的酒。吴邪坐在另一边,倚着台壁,两个人中间隔一个托盘。

一年时间也横亘在他们中间。如今的对方在面前,都那么似是而非。

“这一年你都在九区吗。”

“不。我去了很多地方。”

吴邪点点头:“你走之后,黑眼镜师父说不用再找了。他说你不会再被我们找到。”

三省勾起嘴角:“但是有的人好像没有听啊。你觉得找到又怎样,还能阴我第二次吗?”

“也许我只是想要‘找到’本身呢!”

三省看看他,吴邪和他对视了片刻,两个人各自扭开了头。

“你以前好像就不太爱搭理我。”吴邪喝了一口酒说。

三省嗯了一声。

吴邪一直看着他,三省便笑了:“你当时还太小,很多事你还不明白。”

吴邪说:“你觉得我现在明白了吗。”

“那要问你自己。”

“你总是这么胸有成竹的。”吴邪伸开腿,在地上躺了下来,满天的星光就在他眼前。三省看到他的眼睛里闪着很多很多光芒。然后他闭上了眼。

吴邪就这样闭着眼睛说:“我成年的那一刻,特别特别痛。当时是半夜两点,我睡着觉,忽然感觉到一阵强烈的心悸——那一刻心脏好痛啊!从来没人和我说过,成年会这么痛的。我好像被什么东西把心整个攥住了,都不跳了,那几秒里,静得吓人。我甚至想自己是不是要死了?这时我听到它咚的一小声,在我胸膛里跳了一下,心脏又动了起来。我感觉活了过来,手臂上那串数字也亮了,是一整年。”

三省静静听着。听他停下来,开口说:“会很痛。倒计时激活的几秒,和归零时是一样的。就像《辐射》里,出生和死亡的统一。”

吴邪睫毛颤了两下,睁开眼看着天空:“是啊。我从床上爬起来,整个人像劫后逢生。以前的事,对我的意义忽然都不同了。就在那时我忽然想起你,想起你说过的话,你做过的事,你对一切抵抗又掌控的态度,想起你用过的每一个时间盘。我自己都很惊奇,所有细节我竟然都还记得。你像变成了一种气体,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充满了我的房子。”

“就是那时。”

“就是那时,我发现我不能忘记你。”

 

End.

*令黑夜再来,是陈奕迅《黑夜不再来》的歌词:

如果将街灯的光线代表真爱,

或者熄灯了会更发现你存在。

如果日落西山灯光普照麻木了,

蒙住这双眼令黑夜再来。

------------------------------------------------

对我来说这就很完整了,不会有番外,谢谢捧场(づ。◕‿‿◕。)づ

评论 ( 26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