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N刷吐槽笔记 15

1615

【叶修在寻找库房出口发现出口向东后,立即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果然没有朝出口方向来,返身就把焚化炉的开关又给关了。

试着往里探了探,掉血!

显然炉内温度过高,会造成伤害,想从烟囱里原路爬出一时半会还进行不了。】

——一时半会不行,那后面有没有可以爬出去的时候呢?也许有,但是他要从三个人眼皮底下偷偷溜上去,恐怕也很难。

1616

【“这家伙,到底还有什么不会的啊!”观战的张佳乐忍不住感慨着。虽然相识九年,早知道这位的教科书一称不是浪得虚名。荣耀中的很多技术很多打法都是叶修所创,但终归不是全部。比如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比如方锐的这种猥琐流打法,都绝对是他们这些人的原创。

这些被立为他们标志性的打法,当然也不是说只有他们能用。同职业的选手也会学以致用。但叶修这家伙以前战斗法师一个,又不是弹药专家也不是盗贼,却也把他们这些打法似模似样地掌握,然后找出缺陷找出弱点针对他们,真是不能更讨厌了。】

——真是很讨厌啊。还创造了押枪、盘丝螺旋阵,还会像枪炮师一样跳高塔……

【“三个人还搞不定,还打个屁啊!”黄少天这时也叫上了,职业选手群情激昂,似乎都有哪根神经被触动了。】

——上去轮他!

1617

【一切都只发生在瞬息间。似乎前一秒君莫笑还在地上被无浪和一叶之秋夹击,结果下一秒就已经出现在垃圾堆上方,跟着就已经闪到了一枪穿云身后,再然后,一枪穿云脖子还在飞着血,就已经被扔出去了。

快!

除了快,根本没办法找出第二个形容字,大家只觉得把这个“快”字给剁碎了似乎才足以形容方才这电光火石的一瞬又一瞬。】

——把快字剁碎了……学习了。

【之前还在认为三打一那必须要搞定,搞不定就丢人之极的职业选手们,这一刻却也都保持了沉默。他们只是习惯性地在将自己代入后,纷纷觉得在那一刻,那一瞬间,叶修,没有人能拦得住。场上的三人不能,他们也不能,在这个地球上大概就没有人类可以做到这一点。

“妈的……”

千言万语到最后汇集成了一句脏话,是叹息,是感慨,但更多的是:服气。】

——就是这样才更气人好吗。。。。

1618

【“你那边怎么样,能顶住打1。”方锐又发消息道。

“111111111111。”叶修打了一排1,意思很能顶得住。

“这么厉害,那还要我们干嘛啊?”方锐说着,心下说实话也惊诧不已。】

——感觉见鬼了是不是,1V3还能打这么多1。

1620

【“我靠沐姐姐你太讲究了我要爱上你了!!”

方锐激动得都语无伦次了。如此千钧一发的一刻,沐雨橙风的攻击来得是多么的及时,多么的到位,方锐觉得自己眼泪好像都飞出来了。】

——沐姐姐233333 嘴真甜,你是韦小宝吗233333333

1622

【而阶段均值,也就是从君莫笑进入废料库开始和轮回三位交锋起的统计,手速高达510。

510!

对于太多职业选手来说,这会是一个峰值,但是现在,这是叶修的均速。

看到这数据的时候,观众更多的是惊叹,但是对职业选手们来说,他们已经忘了惊叹,在他们看来,均速510的操作,这根本就是残忍。】

——所以这会儿的峰值是多少呢?均值510,峰值可能在600左右?但估计这种峰值也就是半秒钟那种爆发。如果和最终的764差不太多的话,现在写出来,到时再看可能就没那么惊诧了。

【“叶修快到极限了……”黄少天神色有些凝重地说着,身边的喻文州没有提出异议,坐在他前排的王杰希还有微草手速达人刘小别也沉默着。

“呃……”但在另一边,有人却欲言又止。

楼冠宁、邹云海、文客北、顾夕夜、钟叶离。】

——义斩五小强,我要笑死。

【“另外一种方式?”孙哲平不解。

“弹琴!”楼冠宁说。

“嗯?”孙哲平的表情很精彩,“弹什么琴?”

“钢琴!”文客北抢答。

“谁弹?”

“叶修大神啊!”

“认错人了吧?”孙哲平可不是一个犹豫不决的人,可眼下听到义斩几个说起叶修弹琴这回事,还真就不太敢相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认错人了吧?!大孙的表情得多精彩!哈哈哈哈哈哈哈!换言之,叶神的气质得什么样呀,大家都不能相信他会弹钢琴23333333333

【“900……”楼冠宁的声音有点哆嗦,明明是早就知道的答案,但好像还是把他吓到了一样,“48秒,稳定900的APM。”】

——就算有这种那种的不同,这个900还是太吓人了。关键是它不是一次性爆发啊,是48秒的均速!

1623

【手速510的爆发操作,所起到的作用可不是应对了三人的攻势。利用这种强度的应对,将轮回三位的注意力彻彻底底地吸引,以至于他们发生了这样严重的漏人。】

——我觉得包括后期那几步操作水平和速度的下降,都是顺势为之,为了造就一种再盯紧点就能打死他的假象,好掩护小乔混进来。

1625

【“如果是我,一个暗阵就已经足够。”李轩如此说道。……“呃”了一会后,到底还是又补上了一句:“再加上新杰的话。”……

也就是说,他的整体意思是:如果场上此时是叶修和他,再加上张新杰的话,那么他就有把握用更富有节奏的方式来控场了。

“切!!”众选手纷纷鄙视着李轩。】

——哈哈哈哈新杰真抢手,得新杰者得天下。

1626

【这就是荣耀第一人!

一个人,一拖三,拖轮回排位全明星前十的三位,其中一位还是全明星的首席周泽楷。

这样的表现,拿明星来形容都显得磕碜,这是巨星,超级巨星!

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大家完全没办法用人类的语言来评价叶修所做到的事。因为这看起来根本不是人类应该有的行为。】

——虫爹官方盖章,荣耀第一人。

【丢下千机伞诱敌,弧光闪拦截一叶之秋,再到影分身术重新退回,再用圆舞棍把无浪栽种到垃圾堆里,这一切绝对都是计算好的。没有确凿的把握,可以说是君莫笑这个角色生命线的武器千机伞哪能这样随便丢弃在对手面前?

“不过叶修前辈也真够胆大的……”

新人们顾不上笑,都吓呆了。别说是千机伞这样重要性更胜一筹的武器,就是寻常一件装备,他们也不敢在比赛中这么个搞法。这种手法,实在不在他们接受的任何一套荣耀理念当中。

虽然说可能都算清楚了,可是比赛中总是充满了偶然。万一那记弧光闪出去没能削到一叶之秋,反被孙翔趁势牵制住呢?万一施展影分身术的时候,没结好印就被一枪穿云的射击打中了呢?】

——就像之前说的,他不但快,还非常非常的准,所以敢于在顶尖大赛上用这种容错率非常低的打法。可以说是胆大心细。往深了再想想,他整个人生不都是这样吗。15岁敢离家出走,且活得下来,还活成了荣耀第一人;26岁敢退役了重新再来,冲到荣耀的巅峰殿堂,他有什么是不敢的?在感情上,不知道叶神是不是也会是这种冒险爱好者。

1630

【海无量双手按到地上,那不是要摆什么动物的造型用四肢来移动,那是气功师的技能:地雷震!

一个攻击性的技能,愣是让方锐操作得如此惟妙惟肖,以至于让人忘记了这是攻击技能,连四肢移动这么畜生的念头都产生了,最终在对手紧密的注意下,愣是完成了一记偷袭。】

——畜生。。。。

1631

【任何一支战队对治疗的保护都是完全防御,只有兴欣,对治疗的保护却是透着极强的攻击性。这本是他们的短板,但是这一个赛季下来,短板提升的同时,上面也被兴欣种满了各种倒刺,想从这里突破的人,从来没有可以完好无损的,更多的人,短板最终成为了他们的断头台。】

——阎王派了勾魂票,寒斋变作断头台,无常午夜驾阴风,眨眼书生埋血海。

1632

【意外的不是海无量闪避的方式,意外的是海无量闪避的时机。

不只是吕泊远,所有人都以为空绞杀必中的情况下,海无量完成了闪避的动作,这种精准,已经严密得连一根针都插不进了……】

——严密了三分多钟,黄金右手大爆发。

1634

【第五赛季的新秀中,最终产生出的三位全明星级别的顶尖选手。一个是将猥琐流演绎到巅峰,猥琐得不能再猥琐的方锐;一个就是周泽楷这个场下沉闷得要死,场上却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和华丽到令人窒息的技巧;再一个,则是虚空战队的吴羽策,一个刚猛霸道的……鬼剑士。】

——刚猛霸道的鬼剑士2333333333光说出来我都觉得要别扭死了23333333333

【抛开这家伙,江波涛和兴欣其余的诸位交流去了,然后方锐就看到吕泊远、方明华还有杜明三个,抱团组队恨恨地瞪着他。

“哈哈哈!这场让你们受委屈了啊!”方锐连忙热情地过去和三人打招呼。】

——Not personal! 别往心里去啊哈哈哈!

1635

【方锐!转型!再封神!

吃早餐的时候,陈果就拿到了今天这期的电子竞技周报,自家战队或是选手上头版头条,向来会让她振奋无比,她甚至有把这个赛季兴欣上过头版头条的报纸细心收集整理了一份,以做纪念,但是看着今天这个醒目的标题,陈果却没办法像往常那样兴奋。】

——做个剪贴本,我到中学还有两大本呢。

【“报纸带给他,让他提提神。”叶修指指桌上的报纸。

“你呢?”陈果拿起报纸。

“我没吃饱。”叶修端下餐盘,四下又环顾起来。】

——没吃饱的叶神好可爱!我就喜欢吃酒店的早餐!

1636

【“晚上,大家是想自己安排,还是一起吃个饭什么的?”陈果问。

“这个……我觉得现在就摆庆功宴,不是太好,让媒体发现了会怎么写我们?”魏琛说道。

陈果瞪了这老家伙一眼,虽然是在胡说八道,但也算是说出了那层意思,他是比较倾向于自由活动。

“大家随意吧!想服从老板娘安排的就跟她走。”叶修说道。】

——哈哈哈哈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这么烦人!

【“你觉得怎么样?”苏沐橙忽然说道。

“怎么样?你是说方锐吗?”叶修没回头说道。

“不啊,我是说你……你怎么样?”苏沐橙问。

一直在操作着的叶修,明显停顿了一下。

“我,还好啊……”他说道。】

——好几次被沐橙弄得想哭……这样一个贴心小棉袄似的姑娘……她会降低自己的水平,和别人嘻嘻哈哈,也会在必须问清楚的时候露出自己针尖似的探针。

1637

【“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苏沐秋如此说着。那时候的他,自己都不过是个十几岁的毛孩,却好像一个人生导师似的,小心翼翼地思考着妹妹的未来。

“她可是看着我们玩游戏,打荣耀长大的,我觉得她已经培养出来一定兴趣了,比如说给角色起名什么的……”叶修看着屏幕里一叶之秋的那个“之”字,说实话一直觉得很碍眼。

“切,你懂什么,小孩子通常是会有叛逆心理的,她看到我们天天玩,会很讨厌也说不定呢?”苏沐秋说。

“你不能这样想当然,也不是每个小孩子都有叛逆心理的。”叶修说。

“离家出走的小孩你和我说这个?”苏沐秋鄙视。

“我养过一个弟弟,所以有经验。”叶修说。

“哦?你弟弟多大?”苏沐秋连忙问。

“比我小一点点,我们是双胞胎。”叶修说。

“滚!”苏沐秋回答了一个字。

“一叶之秋!秋沐苏!你们两个跑哪去了!!”这时团队频道里滚出团长发来的消息,瞬间怒刷了好几条。

“哎哟,我们走错路了。”苏沐秋顿时察觉。

“靠,你聊天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太分心啊!”叶修说。

“这是哪边?”苏沐秋迅速查看地图。

“回不去的,那边那桥触发剧情后就会毁掉了。”叶修说。

“只能从这里杀过去了。”苏沐秋无奈,调整视角,望向前方。

“只能这样了……”叶修也倍感无奈。

于是两人继续前进,于是半小时后,系统发出公告:一叶之秋击杀首领萨克,副本结束。

“擦擦擦!那两个混蛋干了什么!!”团队里顿时骂声一片,他们这时才推进了一半,结果最终BOSS竟然已被击杀。

“不好意思,最后一击又是我的。”叶修说道。

“你狠!”苏沐秋说着,手底掏出一个小本,默默地又记下一笔: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副本某BOSS,最终击杀,一叶之秋,第474次。

而自己呢?苏沐秋翻翻前页,318次,差距相当悬殊啊!

“我多少次了?”这时叶修探过头来。

“400多次而已,领先我一点点。”苏沐秋啪一下合上了本子。

“呵呵,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超越我啊?”叶修笑。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苏沐秋不屑一顾。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如果人生的路真的能有很长,叶修默默地看着视频,那么这里记载下来的两个名字,会是怎么样呢?】

——贴了一大段。实在没有删减的能力。苏沐秋一直活在叶修的荣耀里。从头,到尾。

【“你觉得荣耀有趣吗?”走出门时,叶修忽然问了一句。

“这又是什么重点?”苏沐橙笑。

“因为我们一直其实都不是很肯定。”叶修说。

“很有趣,我很肯定。”苏沐橙说。

“那就好。”叶修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很有趣。和你在一起打荣耀就更有趣。

1638

【她估摸着此时罗辑讲的东西,自己都比叶修能听懂的多些。这小子又在用他数学的那一套分析概率一类的问题。

但是这家伙说得太细,一会这个公式一会那个推导的,安文逸和乔一帆表情迷茫得好像包子一样。】

——这哪是人能听懂的东西啊……我大学的数学课还不是微积分是数学分析呢,但是这样我都像个文盲一样,连滚带爬才及的格,我最恨数学了TAT

1641

【没有操作,就没有破绽。

这已经不只是一种局面,更是一种境界,一种只有职业高手们才能领略到的境界。】

——《楚留香》里就写过这个原理。不过我不大信。

1643

【惊讶的不只是普通玩家,职业选手们都瞪大了眼。

在这么细的矛杆上,孙翔竟然让一叶之秋完成了这个受身翻滚,仿佛杂耍一般,一叶之秋最终就蹲在了矛杆上。

这绝不是选手平时会练习的操作,完全是孙翔在这一瞬间随机应变出来的,可见他超强的应变能力,此外还需要超高的手速和精准的控制力。】

——这小子确实牛。

1647

【狂剑士!

那才是孙翔出道时所用,帮助他摧毁新秀墙,最终夺下最佳新人的职业。但是最终,为了追求最顶尖的神级角色,孙翔毅然放弃了原本擅长的职业,改练了战斗法师。虽然从一上手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功底,以至于让人们都没有在他的转职问题上停留太长时间,但是现在,时隔两年半,却被叶修旧事重提,更被指为“硬伤”。

孙翔的转型,在所有人眼中都是极成功的。大家甚至都忘了他有过转职经历,甚至都忘了出道时的他本是个狂剑士,这可以说是转型成功最好的证明。

但是现在,在叶修眼中,这竟然是硬伤?】

——前面好像就没写他之前是个狂剑士吧?这个坑挖的,有点突兀了。

1653

【“可是我总觉得,消耗好像应该不至于这么大啊!”这时传出一个声音,所有人顺声看去,看到的是神奇战队的选手郭少。……此时他冷不丁地来了这么一句,他身边的几位嘉世出身,对他而言算得上前辈的贺铭等三人反倒有些慌张。这里高手如云大神成堆,谁需要你这么一个新队新人发表意见啊?】

——这就是气质问题了吧,前面义斩五小强对叶神手速有疑问都没敢直接说,先呃了一声。郭少这孩子元气满满。

【“周泽楷……”这时有人突然点了一下名。

“在被火力线压制的情况下,还故意放慢了节奏。”这人接着说道。……

大家认同了王杰希的看法,这也是郭少一开始提到消耗不至于这么大的原因。他没能找到缘由,但就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这是一种相当敏锐的战斗直觉。】

——周泽楷是很牛,我也承认特别牛逼,但是这一局我觉得有点古怪的是,枪炮师的重火力给他的伤害也太少了——就算他牛吧,他可是强穿了火力线啊,还是支了稳定炮架伤害有涨幅的火力线,结果最终算上上一局还不到50%的伤害。我觉得有点不合理。

另外,看到最后,这么一点点做着(吐槽)笔记分析下来,我也发现,实力的涨落,战斗的精彩程度,其实有相当一部分不是靠战局设计,而是靠虫爹的写作技巧来控制的。闭上眼仔细想想,差不多同等程度的血战,为什么有的会觉得尚有可为,有的就石破天惊的震撼,是因为虫爹在一点点调整着它。他自己就好像一个弹药专家似的,在掌握着他的技能他的烟花,让它开就开,让它敛就敛。举个极端的栗子,“他死了。”和“他死啦!”,内容都一样,但是传递的情绪完全不同。这种精致到极致的层次感,最最细微的笔力变化,太了不起了,虫爹才是真正牛逼。

1657

【这并不仅仅是为了让轮回打出士气,还因为在这幅图中,持久战对神枪手不利。因为这幅图的事件刷新会带来这样的混乱局面。

此时此刻,李艺博才真正完全看清周泽楷的思路。

混乱对神枪手不利,这是一个很初级的形势判断。但是看着周泽楷的时候,恐怕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因为他太强,强得让人觉得这种太初级的形势判断对神一样的他来说根本就不是困扰。但是周泽楷自己却不这样想,他拥有强大的实力,却一点都不自傲。他坚决果断,打得杀气腾腾,无坚不摧的攻势中,小心保护着自己在这一张图上的缺陷。】

——造成这种无可阻挡印象的是什么呢?是一个人操作角色时的节奏,每做一个细微选择时毫不犹豫的态度。

1662

【是他向轮回战队力荐周泽楷,认为这是一个不惜一切代价都不能放走的选手。而那个时候,轮回队中神枪选手,队长张益伟正值当打,对周泽楷轮回本也没有那么大的决心。是方明华不懈地坚持,让轮回最终下定了决心。据小道消息说当时他这一力主张的态度,甚至让队长张益伟对他分外不爽。但是随后的一切证明了不惜一切都要签下周泽楷一点也不夸张。

再到之后的第六赛季,方明华向战队推荐江波涛时,飞快就引起了轮回重视。】

——方明华这样的人生,对于我们这种胸无大志的人来说就很圆满了。不当全明星又怎么样?好队友,好老婆,两届冠军全有了。接下来没准还能有,退役了去当星探吧。

1664

【呼啸战队的林敬言,霸图战队的林敬言,无论身在何队,哪怕是退役,他也是最了解方锐的人。

3。

是百分之三,是刚刚那一击气刃造成的伤害,是云山乱刚刚损失的生命。

方锐在计数,在统计着输出,他用这种方式,在纪录着自己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所贡献的力量。】

——搭档怒刷存在感。总决赛这场写得特别坚定,也特别煽情。每个人的角色死去的时候都像电影似的,狠狠地360度壮烈回放,简直就差配BGM了。团队赛没能上场的方锐大大是第一个。不过我还挺吃这套的……

1672

【而抛下这种有意为难的心态的话,再来审视唐柔这整个赛季的表现,联盟授予的这个最佳新人根本毫无争议。

永远高昂的斗志,强悍的心理素质,惊人的天赋,再有不断进化的技术和荣耀智商……

数遍唐柔的各项属性,大家发现或许唯一可以视为缺陷的,只有年纪了。】

——23周岁。荣耀就算退役了,人生还很长呢。这个总决赛的一挑三一雪前耻,吕泊远虽然只有16%生命,但是唐柔杀他是满血啊,只用了一点法力。挑翻三个人,还剩52%生命。而这当中她展现出来的计谋和节奏变幻,真正让所有人哑口无言。

【那些因为和叶秋同处一个时代毫无建树最终黯然退役的顶尖大神们,心里多多少少的,总会有一丝“如果没有叶秋”那该多好的念头。

而此时,唐柔竟然就让众高手们产生了这种想回避的惊惧感。】

——十年啊,有叶秋在,耽误了多少人的十年。

1675

【叶修说着,“团队赛,我们五个首发,然后,第六人……”

目光转过来了,罗辑心跳加速,呼吸都变得粗重起来了。会是我吗?总决赛?最终战?自己?好紧张啊!但是,也很期待啊……

这正幻想呢,忽然就被包子一把给推上墙去了。

“一边去,这种事当然是要让老大先上了!”包子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罗辑不哭,站起来撸。

【“你在的赛季,我都是冠军。”叶修说。

“靠!”魏琛脸黑了黑,但事实上确实如此,只不过以前那两个赛季魏琛和叶修还是敌人来着。

“所以这次应该也是。”叶修说。

“只要能赢,老夫就当回你的吉祥物。”魏琛慷慨道。

“吉祥物……”所有人看了魏琛一眼。

“真恶心,你还是给我根烟吧!”叶修果断道。】

——这个吉祥物2333333 堪比二胡卵子2333333

1676

【“别慌张!”叶修居然在公众频道里发起了消息。

“我就是看看。”叶修说着,然后,他的君莫笑居然就在那金字塔的东坡上,坐了下来……

“你们接着忙。”叶修还在说道。】

——。。。。。。

1684

【“这个鬼阵放得太刁钻了,即使没成功,但对周泽楷的节奏也破坏在点上,对叶修而言是一次非常及时的支援。换作是我,能做到的也就是如此了。”荣耀第一阵鬼李轩毫不掩饰对乔一帆这一记鬼阵的欣赏,全方位地赞扬着。

“别给自己脸上贴金啊,你注意到他的选位了没有?”楚云秀接口道。

很多选手都连忙观察一寸灰的站位,李轩却已经接口说道:“当然,一叶之秋和吴启两个是背向,和无浪、一枪穿云站成一线,正好利用一枪穿云来挡住了无浪的视角,方明华的笑歌自若要是晚走出暗阵一步,这个冰阵没准真就得手了。”】

——又在夸小乔,李轩大大想收他为徒吗。

1687

【现场有观众开始发出惊呼了。

兴欣最弱的那个家伙,现在竟然径直朝着他们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冲了过去,而这家伙,分明还是一个治疗。

他想干嘛?】

——想自杀2333333333

1688

【牧师肉搏会是一个怎样的情景?……

十字架挥舞起来,那也是有音效的。可这声音听在所有人耳中都是无比的陌生。

笑歌自若,小手冰凉,两个牧师就这样互相抽了起来,两个角色又正好是一男一女,这架抽的,可就有些惨不忍睹了,活像是一出街头巷尾的家庭闹剧。】

——哈哈哈哈哈哈,两个小可爱打架的既视感233333333

【英勇跳跃!

小手冰凉跳起,小手冰凉落下,银光微弱,却带倒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带倒了那个荣耀最巅峰的存在。

这一刻,小手冰凉将一枪穿云踩在脚下。】

——厉害了我的小手!周泽楷都懵逼了!

1689

【所有人都无比清楚,哪怕安文逸实力不强,哪怕在兴欣这样一支新人成堆的新队里他都要倒数,但是眼下他所贡献的这一幕将在这数年间不断被人提及。就好像多年前霸图战队的刺客季冷,本不是一个太引人注目的大神,但凭着总决赛中对一叶之秋的那惊天一刺,成就了那年总决赛上动人心魄的一瞬。

安文逸的这一击没有那么犀利,但是他的小手冰凉可是一个牧师!一个牧师,打翻了号称荣耀第一人的家伙,这也足够载入荣耀史册了。】

——不是我看不起小安啊,但我真觉得这可能会是小安荣耀生命中最光辉的一刻了……

1691

【这就是所谓的压力了。

即便是两届总冠军,可当被叶修的君莫笑这样贴身时,方明华感受到的依旧是这种仿佛让人窒息般的压迫感。】

——喔宝贝儿,我就是你的噩梦~【《花木兰》里小火龙的台词儿~】

1693

【无数观众甚至都是在回放中才发现,叶修那又是垃圾话又是还击的时候,苏沐橙却也配合着他的节奏,在一枪穿云的身后打出了一发僵直弹。

两人的默契在此时得到了极好的体现,两个角色两枪,却是同一时间发出,分毫不差,时间完全重叠,以至于周泽楷这位神枪手的大行家,都没有察觉那一瞬间射向一枪穿云的僵直弹其实是两发而不是一发。】

——沐橙和叶神的配合简直神乎其神,这种默契完全不是普通选手能做到的。就好像我和我哥,他的语调一有变化,我不用回头都知道他又把袜子脱了拎在我的脑袋后边╭(╯^╰)╮

【乔一帆的一寸灰,却就趁着一枪穿云被僵直的这么一个空当,不知藏到哪里去了。

周泽楷没有察觉的。

轮回都没有发现的。

安文逸都不知道的。

甚至连上帝视角的超多观众都是通过回放才发现的沐雨橙风的那一发僵直弹,乔一帆却从一开始就留意到了。

因为他总是这样留意着全局,总是这样观察着场上每一位队友,每一个对手。】

——我们小乔总有一天会让你们所有人都仰视的。

1694

【鬼阵的意义,不只是针对对方的控制和限制,对己方有刀魂这种加强力量和智力的强化鬼阵,但是那些个攻击、控制对方的鬼阵,对于己方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很强力的保护?

有很多近战职业的玩家都十分痛恨阵鬼,甚至有极端点认为阵鬼是BUG。】

——我看第一遍的时候就特别想练一个阵鬼,但是现在反而觉得忍者比较好玩。

1699

【而现在,留下这些纪录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了总决赛的最终决战中,整整齐齐,宛如当初那样,是一支没有治疗的全输出队。】

——又是一处前后呼应的伏笔。不要牧师。

1701

【一个攻势猛烈,另一个难以捉摸,两个人风格迥异,攻击节奏都不统一,简直可以说是各打各的。但就这样,却也让孙翔显得十分难受。两人这没有配合的配合,就也好像有种某种程度的默契。唐柔、包子,那真是并肩作战一路从零成长过来的。他们没有刻意培养过,但默契却也自然而然地就生成了,有些甚至连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在战斗会有这样的操作或习惯。这全都是因为自己的战斗中经常会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他们的这种默契,甚至可以说是无意识的。】

——我得说,就从当初俩人联手一波拦下毁人不倦开始,我就非常坚信,这俩人有一天会是最佳搭档。因为这个怪模怪样的组合真是太古怪却又太有效了。

1703

【乔一帆这一路迁徙中对地形和鬼阵的运用自然是十分值得赞叹,但是大家刚欣赏的还是他这种清醒的团队意识。他没有头脑发热,他从始至终都很明确自己在这支队伍中存在的意义,他机关算尽,就是为了回来充当那个辅助全队的绿叶。

作为一个年轻人,这真的太难得了。

职业选手们一边鼓掌,一边又要情不自禁扭头去看看微草选手们的神情。

微草的诸位神情多少都有些不自在,乔一帆一有抢眼表现,他们就要像熊猫一样被围观。】

——哈哈哈哈我也想围观2333333

1716

【叶修的君莫笑最终时刻出手治疗,他没能救回寒烟柔的命,但是稍作补充的生命却让寒烟柔的这记伏龙翔天终于命中了残忍静默。

魔法斗气爆散着,这是她留给场上最终的光辉,她的生命已经清零,但是这一击的伤害,却得以完全发挥。

死了吗?

轮回的选手们都不敢完全确信。寒烟柔的生命确实已经为零了,但她居然没倒,居然还保持着伏龙翔天的造型,将手中的火舞流炎拼命地送向前。】

——简直是电影的场景:天地硝烟之间双目怒睁,一身火红站着死去的女将。

1717

【“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跟着我。”

这是叶修交代给包子的,以防他在场上不知所措。】

——孩子有孩子的哄法。

1718

【伞盾立收,跟着一手已经挥出。

包子入侵,锁喉。

“当心!”轮回频道里也跳出了队友的提示。

孙翔不慌,盾盲攻击嘛,他早意识到了,早有闪避的准备,一叶之秋向旁一让。

包子入侵手探空,但是一叶之秋,被锁喉锁住,君莫笑的锁喉……

收起的千机伞盾,直接转化东方棍形态,君莫笑的手几乎就是顺杆直上。孙翔不是没防着君莫笑自己发动盾盲攻击的可能,但是他没想到竟然还有这样的配合。

一叶之秋被锁住,包子入侵的移动竟然还没有停,手竟然还在探住。

不好!

孙翔忽然意识到了。

君莫笑支千机伞,施展盾盲攻击锁喉住了他,而此时包子入侵的出手,对于残忍静默来说也是盾盲攻击,遮挡住视角的,是一叶之秋。】

——我就喜欢这种东西。双鬼拍阵,双僵直弹,双锁喉。

1721

【人们赫然发现,君莫笑这个剑影步到底操作出了多少个剑影分身他们居然都没来及数清楚了。剑影步施展出后马上就换用了三段斩,在三段斩的过程中似乎还有剑影分身在分出,但通过三段斩的高速移动,剑光晃动身影交错,大家只觉得有数不清的君莫笑在眼前晃来晃去。

“五个?六个?擦!”连剑客顶尖高手黄少天这时都开骂了。连他都不敢确定。这实在太伤自尊了。】

——这个用法真是牛逼啊,可能连黄少天都没想过,一边剑影步一边三段斩,根本是3D跃出。

1722

【看你的了。

叶修不知道自己多少次对包子说过这话,当中的哄骗意味所有人都能听出来。但包子却从来都是把这话很当回事,说要看他的,他就会用尽全力去表现。

“交给我吧!”他总是这样信心满满地说着,虽然他的自信心让大家都觉得莫名,也包括叶修。

但是这一次。

“老大,看你的了!”包子对叶修说。

“交给我吧!”叶修回答。】

——尼玛瞬间泪目了。交给我吧。

1723

【她不会放弃!

她甚至有过决心,哪怕是叶修先放弃了,她也一定要用心继续守护。但是叶修从来没给过她这种机会,他即使是从嘉世离开,彻底从零开始,也能披荆斩棘,最终站到这个巅峰的赛场。】

——这样的妹子真是……不是你做我就做,而是哪怕你放弃了,我也要替你做到!两个永远向前的灵魂,你们太棒了。

1725

【多年后的孙翔,在接受采访时都无法用言语描述清楚那一瞬间他的心情。但他却很清楚,这三点五秒,还不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让他惊骇,最让他觉得可怕的瞬间。

最让他惊骇,最让他感到可怕的,是这三点五秒后,接下来的三秒。】

——依然是前后呼应,叶神在荣耀生涯中击杀的最后一个目标,是他带到联盟的第一个角色。

【“我们赢了。”罗辑对莫凡说着。

没有得到回答,莫凡只是望着他,用力地点了一下头。】

——上次挑战赛决赛罗辑冲他喊“赢了啊!”,莫凡不说话;这次终于点头了!

1726

【APM,764!

这是技术统计的最终结果,现场虽然没有呈现,但是职业选手自有各种渠道拿到统计。

“这还算是人吗?”

一群在普通玩家眼中本就非人的家伙,最终对叶修开始了“这家伙不是人”的疯狂吐槽。】

——APM764是什么鬼啊!!!在这种胜局面前就不要显示“荣耀”了!!!强烈要求显示“卧槽”!!!

——↑↑↑这是我第一遍看完的爆炸式吐槽↑↑↑

【“了不起,真的了不起。”冯宪君对兴欣的每一位选手都发出如此的称赞,将象征着冠军身份的总冠军戒指交到每个人的手中。

“用词贫乏了点啊!”结果到叶修时遭到无情指出。】

——这种时候还要吐槽! 以及我想到一个梗!只能属于冠军队的——CP定情可以交换冠军戒指~~喻叶可以玩这个梗了,但是邱叶想玩这个梗……还得等几年_(:зゝ∠)_

【而陈果,她觉得她很有幸。

有幸在那个雪夜,叶修走进了她的网吧。

有幸在那个雪夜,她收留了走进网吧的叶修。

兴欣的一切,就是从那一天开始。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尼玛虫爹煽情也这么厉害……老板娘我和你一起飙泪。

1727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轮回队长周泽楷如此说着。】

——可以颁发终身成就奖了。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这是分别时,叶修和她的约定。】

——等你退役。一直等你。

1728

【魏琛是其中之一。不过他的退出更是连一点伤感都没有,更像是拣了五百万后就偷摸到一边数钱去了。他也没有就此告别兴欣,而是留到兴欣的公会部门,又跑去网游里祸害。

“老伍!速度领一队来支援,速度!!”公会部门顿时每天回响起他中气十足的叫嚷声。……魏琛这身份和资历,跑这来谁不得叫上一声魏老大?伍晨也不例外。】

——没错!这才是老魏永久的归宿!

【这方面,就交给苏沐橙还有方锐去物色人选了,两人现在是兴欣的正、副队长,在这方面有相当的话语权。】

——沐橙队长,方锐副队,我表示赞同。

【荣耀世界邀请赛。……比赛定于7月17日至8月6日,在瑞士的苏黎世举行】

——又一个夏天。我很喜欢全职里这种按夏天来记数年份的方式,很浪漫。

【“韩队拒绝了邀请。”张新杰平静地说道。

“为什么?”方锐脱口问道。

“他说他精力有限,只想专注于霸图。”张新杰说。】

——汉子的选择。

【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和孙翔;

微草战队的王杰希;

雷霆战队的肖时钦;

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唐昊,霸图的张新杰和张佳乐,再加上他们兴欣二人。

十三人,是赛制要求的队伍人数,眼下这些,显然就是国家队的阵容。】

——这个国家队,星光熠熠,看着都有点儿眼晕……

【“你说……要是韩文清来的话,谁会被替出去啊?”楚云秀却想再八得深度一点。……

“咳咳。”楚云秀这边的李轩咳了两声,“别猜了,多不合谐啊!”

“干嘛偷听我们说话啊!我看就是你吧?”楚云秀不满道。

“是我是我,大姐你就别深八了好吗?”李轩一脸地以大局为重。】

——哈哈哈哈都要惧云秀大神三分。

【“嗯,因为韩队拒绝了邀请,又因为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所以最后负责那边想委任我做队长,我的意思,当然还是要问一下大家意见的,大家有没有意见?”喻文州微笑着】

——没有!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哈哈哈哈小周每次的补刀看了都要笑抽过去!就是233333333333

【“是的。”叶修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虫爹又被迫狗血了……

【“继续吗?”苏沐橙轻声问道。

“当然。”叶修站起了身,他笑着,“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呢!

全书完!

评论 ( 8 )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