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张晓波x颜志云】感冒 (一发完)

花吐症AU,暗恋一个人会口中吐出花瓣,身体逐渐衰弱,化为泡沫

直到暗恋得到回应。

 

颜爸爸的人设还不清楚。只是根据剧照、父亲节片花来的观感,权当开胃。

 ------------------------------

要是桌上捡到的花瓣再多点,张晓波就可以攒来给蛋糕摆盘了。他捏着一朵白色的花瓣,稍微一转,看中间颤巍巍的花蕊。好像那个男人笑起来时的睫毛。

今晚有巴西队的比赛,他肯定会来的吧?

张晓波收拾着酒吧,心情突然灿烂。

 

颜志云是在一个雨天意外走进他的酒吧的。在避雨的两个小时里,晓波和这个迷糊的男人聊得忘了看天气。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下了,只有鹦鹉在屋檐下叫唤着:“波儿!波儿!换地方!晒!”

颜志云跟着出来,抱歉地说:“刚才光顾着和你说话了,什么都没点。我今天中午还约了人……”

晓波连忙摆手:“别客气别客气,没事再来啊。我这里人不多,不吵。”

颜志云就眯眯笑。他不好意思的时候会伸出一点舌尖,舔舔下唇。张晓波觉得他脸上有种模糊了年龄的好看,也许是温柔所致,也许是天生气质,猜二十七八也没错,猜三十五六也醇美。

 

第二次颜志云再来,果然特意留了半天,又点酒又点苹果挞,和他坐在吧台前畅聊。晓波细心观察到他每次拿起酒都只喝一点点。便起身去后面,沏了一杯自己的红茶:“来尝尝我的茶吧,跟苹果挞是绝配。”

仿佛受他的好意,总还不完,之后颜志云这个不喝酒的人便经常来光顾他的酒吧。隔三岔五还带着自己做的点心煲的粥。晓波惊奇地发现这男人十分宜室宜家,他肯花几小时煮一碗细米碎肉的粥,翻一翻有鱼片和蛤蜊的香气。晓波有朋友,有酒吧,有很多消遣。可是每到七点之后,他就懒得出去,守在酒吧频频看那门口。

人嘛,哪有人推得开温柔。

 

上周二晚上,颜志云也来了。却戴了副口罩。在口罩后面闷声说:“不小心感冒了。”

晓波想摸摸他的脑门热不热,颜志云却有点慌地躲开:“没事没事,没有发烧。”晓波的手只好拐了个弯,尴尬而不失礼貌地挠挠自己头发。

就从那天起,他开始在颜志云的桌子上捡到花瓣。有的落在杯盘上,沾着一点可疑的红色。是口红?他怪异地想这是从女人那里沾来的吗?他从未打听过颜志云的个人生活,他也不想要听到他说“我女朋友什么什么”的。

不过话说回来,他张晓波打听人家独不独身干什么?

去。

 

今天巴西队赢了。张晓波比平常晚打烊了两个小时,拖到凌晨四点。

但是颜志云没来。

 

第二天也没来。

第三天也。

张晓波问洋火儿光知道名字能查到电话吗,或者地址也行。洋火儿狐疑地看着他说,你小子想查什么?惹事了吧?他只好作罢。

前几天捡到的花瓣约莫有一小碗了,已经开始泛黄,晓波摆弄来摆弄去,看到有的花瓣底部那点暗红,忽然有了个念头:这别是血吧?他凑近闻闻,嘴唇碰到了一片软软的花瓣。

晓波睡不着,睡不着,晚上看店就没有精神。他趴在枕头上,听着外面又滴答滴答的雨声,心说你到底去哪了?你为什么还不来。

突然喉口一痒,爆出来一阵咳嗽,有什么东西好像从嘴里吐出来了。晓波咳了半天起身一看,枕头上掉落了几片白色的花瓣。

这是什么?

他捏着花瓣跑下楼去,跟那小碗一比,一模一样。难道颜志云……

他突然间又咳起来,几片花瓣跟着这个名字从他心里吐出,分不清是心里难受还是胃里难受。

……难道是这么回事。

 

正当晓波吐出的花瓣也开始带上血迹,周末晚上,颜志云竟然来了。他戴着那个口罩,看起来瘦了一点。

晓波开心得很。他尽量让自己的问话听上去不刻意不抱怨:“颜哥,你怎么好几天都没来?”

颜志云弯起眉眼,露出个非常好看的笑容:“我女儿回家了,今天才又回学校。”

晓波的笑僵住了。

他愣了一会,猛地剧烈咳嗽起来,咳得胸口都痛。扑洒扑洒的花瓣随着他的咳嗽掉到吧台上,那场景一点也不唯美,狠狠透着股凶险。

颜志云看得呆了,连忙上前扶住他:“晓波,你怎么回事?”

晓波喘息平了,几乎咳出眼泪:“没事,没事,下去了……哈哈,颜哥,我上周就见你桌子上就掉花瓣,还不知道从哪来的呢。没想到是这么来的。”

颜志云看着他,若有所思:“咳的时候很难受吧。”

晓波擦擦嘴:“是呀。你现在好了没?还吐不吐花了?”

颜志云沉吟一会,摘下口罩:“我的养女说,这个花瓣就是匹诺曹的鼻子,不说实话是不会好的。”他舔舔下唇,声音低下去:“晓波,我最近一想到你……你,你的酒吧,就会咳出这些东西……”

晓波从他说第一句,已经惊住:“……养女?那你?你结婚了吗?”

颜志云有点恼:“我结了婚我还想个什么劲!”

晓波连忙说:“对对对,我糊涂了!没结婚!我也没结!我也一想到你,就吐花瓣……还想得挺频繁。咳咳。”他心口痒痒的,却不疼了,也不想咳嗽,只是盯着颜志云:“颜哥,那这个怎么才能根治呢?”

颜志云拉着他躲到吧台后面,脸红红的:“那要是你不介意,你过来。”

晓波凑近一点,颜志云飞快地在他唇上亲了一口:“这就好啦。”他说完做贼似的,急急忙忙地跑了。

晓波摸着嘴唇傻笑了半天,突然醒悟过来,追到门口喊道:“颜哥!明天可得来啊!我还没治好呢!”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