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沉香】白蛇 一 / 我最近在做什么

标题:白蛇

配对:陈三六X楚留香

注释:#晓喵日记#第一期活动,配慕七离MV的接龙文

          白蛇传AU,香帅白蛇,三六许仙,方兰生小青,无花法海。HE。

----------------------------------------------------

   一.

  西湖三月,柳困花慵,杏青梅小。

  湖上一艘画舫推开一圈一圈波纹,慢慢荡过疏疏密密的荷叶,向湖心深处划去。

  那宽阔的船板上,舒服地睡着一个男人。湖面的微风卷着岸边的花香,吹过他闭着的眼,吹过长长的睫毛,在含着微笑般的嘴角盘旋不去。他枕着一条手臂,白衫在身上微微鼓荡,一角衣袂落在船舷,遮住了下半身探出的蛇尾。银白尾尖轻垂着,不时没入湖面。一甩,又一甩。

  船行着,越来越近了湖心亭的古戏台。男人侧过脸,阳光顺着他挺直俊美的鼻梁落下一道弧光。下一刻,他睁开了眼。

  忽如云破月来,他清秀的脸一下就神采流转起来——真是黑白分明极为动人的一双眼睛。

  男人支起身,蛇尾化为双腿。他看向身后,古戏台已经很近了,台上的戏班子正抓紧时间演着今天早上的最后一折戏。那小青衣看到他,一高兴就改了唱词:“哥哥哎~且听我空谷清音起,一曲桃花水~”

  楚留香笑着摇摇头,坐回舱里,一边看方兰生做戏,一边慢慢品着茶点。

  “哥哥!”船身一晃,显是方兰生跳上来了,连戏妆都没顾得卸:“今天来得这样晚!我们去哪里玩?”

  “我们今天要去……见一个人。”

  “人?什么人?”

  “一个我找了很久很久的人。”

  方兰生看着他,睁大眼睛:“啊呀!是你那个‘前缘未了’!”

  楚留香笑道:“你还记得。”

  方兰生嘿嘿笑着,忽然扭捏起来:“哥哥,我那晚在湖中游玩,也遇到一个‘前缘未了’。”

  楚留香挑眉,兰生这虽然是乱用词,意思却再明白不过,他不禁弹弹他的脑门:“你是说真的吗,兰生长大了,竟然也开窍了?”

  兰生一本正经:“真的,哥哥,我夜游西湖,恰巧遇到那人在湖上泛舟弹琴,弹得好极了……我听了一时忧一时喜一时心酸难抑,总也想着他,怪得很!”

  楚留香笑,拈起一缕鬓发:“我明白了。你若帮我的忙,我也帮你的忙。”

  兰生开心道:“还是哥哥了解我!”便跑回去卸妆换了行头。

  兄弟二人,掉头到苏堤上岸。沿堤畔入寿安坊,过清河街,一路向钱塘门而去。但见街巷上行人越走越多,越走越接近那十里繁华,卖藕粉的、吹糖人的、糊风筝的,十八般玩意儿络绎不绝。

  “哥哥到底要见哪个人?”兰生四下打量道。

  楚留香放缓脚步,低声说:“你就待在这儿看着。”

  兰生顺他望去,药局前面支着一竿布幔招幌,上书“三六测字”几个字,正有一个青年在那里摆摊测字呢。

  这便是那陈三六了,楚留香心心念念要找的人。

  他的摊子前面排了好长一条人龙,大姑娘小媳妇居多,一个个簪花持扇,羞人答答的。这摊主好俊的相貌,两只眼睛里一丝杂色也无,眼神专注心无旁骛的,叫人简直不能不相信他。他伏在桌案上,一手执笔,手掌纤薄,连这一只手都好看得很。

  旁人见了,窃窃道:“测得准吗?”

  陈三六抬头笑道:“不敢说十分的准,测字也讲究缘分。”

  楚留香来到摊前,三六一见他,倒愣了一下:这样俊美倜傥的一位贵公子,无疑从未见过,却为何心里那般熟悉似的?

  他按捺着那点疑惑,请道:“这位兄台,你想问什么?”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拿起笔,写了一个“等”字:“姻缘。”

  三六道:“无竹便是寺……兄台这段缘分,似乎从竹林而来。”

  楚留香笑了。

  那一世可不就在紫竹林蒙你救我吗?

  三六看他一笑,越发觉得似曾相识,如何会对这等温柔风流人物乱起心思?他忙低下头:“竹化土,土化竹,桑田沧海,寸心不改,兄台必能等到所等的人。”

  楚留香笑得越发好看了,留下银钱,害小摊主红了脸。

       tbc.(已完结,不在我这里更新

---------------------------------------------------------------

这个一共八章+一番外,除第一章,还有一两章是我写的,因为是接龙文,就不往下贴了。有兴趣的可以到微博【id晓喵日记】去看。

想大概记录一下最近在做什么。

4月初,我离了职,办了手续之后,去西南线玩了两个星期,4月23日回到青岛。

然后备考,5月7号考试。

一直在摸鱼,从未找工作……既然暂时还有钱,真心不想上班。

这之前,大概也是在4月初吧,我们几个人就有办一个峰尧活动的想法,因为整天被残联刺激……人家一个拉郎CP都那么蒸蒸日上,我们好歹三生三世,怎么越过越蔫儿?于是我们就东拼西凑搞了起来。

真的忙活了很久,因为我们想要一期一个主题,围绕这一个主题产出图文画视频一条龙。首先就是搜集脑洞,供苦逼的MVer选择。

我们的MVer七九,百忙之中速度做出了《白蛇》这个MV,把我们都震住了,然后又开始忙碌三次元生活。

谁能想到,P图的时候,一向高糊少图的二尧那里没有问题,呆三六却找不到合适的图。我只好下载了这个白痴剧,看了一天,给P图师傅截了几十张截图,还只是勉勉强强能用。因为太呆。

瓜画的Q版图我负责给她调色。用我伟大的iSee和美图秀秀……鄙人不会PS。

写文组的小伙伴们有的生病有的考试有的加班,我们屁滚尿流的赶工,最后在今天早晨交了工。

活动终于圆满结束,看到水仙教的姑娘们说被我们刺激了,感觉非常自豪。当时我们也是这么被残联刺激的啊。

我以前都是自己在Lofter写文,自己玩儿,从来不加贴吧,懒得要命。从这个活动开始,我也要把一些文贴到贴吧去了。不过我还是不喜欢百度,百度辣鸡,那边就当作支持一下。lofter的地位不会变。

最近更文很少呢,一来是因为忙这个活动,二来是,我在刷剧,要开始学做MV了。希望不会半途而废。

接下来的计划,把《头条爱情故事》写完,还有一个二三的文想好了要写,在我的文里面算是长文了。这样就已经有9篇三省文,还差一篇,留给邪叔的,暂时还没想到什么梗。希望十月之前能写完这些文,我好弄个同人本。

《全息玫瑰碎片》一直坑着,不是我不想填,实在是想起来就无力……那么长,一整篇还都是肉……现在我对苏紫都要没什么感觉了。当时萌上就是因为BE,离得太远感觉就淡了。

给小白糖太太写的喻叶文还坑着两个,希望接下来也能早点写完= =|||。

评论 ( 13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