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穿云借雨 06

6.

外面是歌台暖响,他们这里是书房冷袖。叶修站在窗前听着楚云秀说话,将十指在阳光中搓了搓,抹掉那一点干涩感。

楚云秀的态度令人无法捉摸,一双手仍旧叠在膝上:“他的事我不清楚,叶二少的事我也不清楚,但我希望你们两人彼此能谈得清楚。”

叶修淡淡道:“我和他见面以来,委实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楚云秀说:“一俯一仰无不是事。我今天在这里和叶二少谈话,也是一桩小事。”

一俯一仰一场笑,她似乎话里有话。叶修看她:“那依楚小姐之见呢?”

楚云秀莞尔:“家父和陶大爷颇有交情,听说和叶二少也共醉过。”

“楚总长赏识。”

“所以,下周去西山别墅避暑,我有心请叶二少来盘桓几日。”

叶修微微挑起了眉:“楚小姐你真不是寻常女子。”

“不敢当。”

“只不过,”叶修慢慢地抛出话来:“家兄严厉,未必会准许我去。”

云秀似乎早已料到:“然而你是叶修,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的。”

叶修端详着她:“不必了罢,我瞧楚小姐你心中,已经自有妙计。”

云秀微微笑着,站起来,从手袋中取出封信交给叶修:“这封信交给陶大爷,我父亲邀请的是陶家举家来小住,事关运输生意,他不会不赏光的;但是既然放出了这条线,华东方面他一定要提前去疏通;所以他只有让我父亲最青睐的你,替他来西山了。”

说话时信已递到叶修面前,叶修接住,云秀却并不松手,一只食指隔着信封点在了叶修胸口上:“叶修,你还敢不来吗?”

叶修笑道:“不敢。”

他们两个一前一后走出小楼,不过是一盏茶的时间。在叶修看来,这姑娘却全然不是进楼前那个娇弱的形象了。她目不斜视,直向女宾休息室而去,在岔道口,最后回过头,向叶修微微颔首。楚云秀今天看见了一个,处事不争底线不让的叶修,竟像是喻文州的镜像一样。不争,是甲之温雅,是乙之暧昧。

 

三天的时间,转眼就过去。

这一日上午,喻文州正在楚家别墅的花园里看书,便听到前厅里说有客来了。他心中料想是楚总长的同事朋友,放下书正要去拜见,便看云秀引着一个男子向花园走来。他瞧着那人,心中泛上些古怪的预感。那男子穿着衬衫西裤,两只胳膊上挽到手肘,低低地戴着一顶呢帽,走到花园口,摘下帽子,抬头向他微微一笑。

叶修!

文州惊讶极了。

云秀单手向前一请,看叶修自己走进花园,便转身离开。

文州站在遮阳伞下面,看着叶修一步步走过来,兀自还不敢相信:“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看着他:“楚总长邀请陶家来这里避暑,我大哥有事,我便来了。你呢,你又怎会在这儿?”

文州请他坐下:“我们两家有些远亲。”他将桌上的杯盏挪了挪,给叶修倒一杯红茶,状似随意地将书放到旁边椅子上。牛皮边烫金字,正是叶修送他的一本。

叶修也像没有注意,接过茶问:“你的身体好些了吗。”

“早已经好了。”

“方明华的婚礼怎么没去呢。”

“病虽然好了,当时还咳嗽不停,这样的傧相也太煞风景,我就和他告了假。”

叶修听了,很克制有度地打量着他,目光若是有实质,这就是温和细润的一种,最不会让人反感,“没事就好。两周不见,也没憔悴什么啊——比我以为的好多了。”

文州哭笑不得:“我应该垂死病中惊坐起吗?”

叶修喝着茶:“那就太不吉利了。”

这时花园外响起几声莺莺燕燕的笑语,一路热闹过来,是云秀带着使女来了。待使女们上好果盘和点心,全都走开,云秀才笑说:“还是你们男子之间有话题可聊。叶修一来,我才从文州脸上见到这么多笑模样。”

文州本来就觉得叶修来得太巧,听她一说心中更猜到了五六分,恰这时云秀也笑望了他一眼,两人刹那间心知肚明,好似武侠小说中交了一次手。

只有叶修回道:“说的是,有机会我一定介绍几位小姐给你认识,以为回报。”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