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峰尧宇宙】大逃杀 (06-07)

6.

VT市的人工水系连接着旧有的几个内湖和河滩,驾只船从天墉后湖顺时针走下去,到十八九里,会遇到一片高大的水榕树林。

一般人都知道怎么划出去。可是要划进去,进到那个密林中央深深的湖心,紫胤只教过百里屠苏一人。

“这就是奇门八卦?”方木周围看着:“有榕树林,是拍不到,可是天眼还能探测到费洛蒙吗?”

“可以。”

“对。”方木摸起额头,慢慢理顺着:“天眼的原理是探测费洛蒙的纠缠状态,理论上,只要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个omega,就会产生费洛蒙纠缠。可是有费洛蒙纠缠,不代表只剩下一个omega。”

“痕迹。”

“对!所以他们是根据微弱的探测路径追踪到VT市,而以前这里不在判定区域,所以天眼认为全亚洲仅剩的一个omega藏匿在这里。”

屠苏点点头,划着船,两肩摆动起起伏伏。

方木自言自语:“八面围城从两个月前开始,那个时候来到VT市的是谁?”

屠苏的眼睛紧盯着前方,水榕树林变稀了,一小片黑色的光秃秃的水岸露出来:“到了。”

方木站起身,两人把船泊在岸边跳上去,这个地方小极了,还不够转五分钟的。如果不是知道用途,方木一定会以为是一块大石头上面糊着黑泥。

然而黑泥下面并非石头。

屠苏用脚步丈量着,走到一块毫不起眼的地方,伸手一拽,突然拽起了一块地皮。

方木跟着跳了下去。

仿佛小时候看的修仙故事,明明是每天打水的老井,主人公跳进去却落在一片洞天福地的花园上。

方木站稳脚步,眼见到一片灯火通明的水下城。

 

7.

“水下城的容载量是有限的,生化武器库一打开,全市的市民怎么办?”

屠苏径直走着,像没听见。方木不由得拽住他,“百里屠苏!”

屠苏回头:“你想如何,牺牲一个omega?”

方木愣住,摇摇头:“当然不是,现在骑虎难下。如果‘最后一个omega’被清除了,天眼却能探测到微弱的纠缠态费洛蒙,那么整个水下城都是灭顶之灾。”

“那你还要问我?”

“因为我不能只顾着一小部分人的死活啊!”

屠苏转过头:“生亦好,死也罢,我只管做对的事。”他甩开方木,继续往前走去。窄门后窜出一个女孩子,满脸惊喜地扑过来:“屠苏哥哥!”

屠苏把人扒拉下去,对方木说道:“这就是两个月前从山城道逃进来的襄铃。”

襄铃和他打招呼,方木却看呆了:“你人在这里,那现在在外面当饵的……是谁?”

是谁?屠苏仰起头,在水下城拥挤的人来人往之间,世上最冰冷的青年,如望见了天空中的神明。

“我要回去了。地面上现在很危险,每个人都想找出omega。我要去保护我师尊,直到有万全的办法为止。”

“我……”

“我不知道花神为什么指名要你来,不管你能做什么,请你尽全力。”


评论 ( 3 )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