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峰尧.而今沧海 1~3

《而今沧海》是晓喵日记第四期活动产出,有全套视频、图、文,也欢迎大家看VV太太的视频配文https://weibo.com/6054883213/EDTiFyH2h,包含全套粮的电子书:地址

不自见:

B站重温了下画上川大大的峰尧同名视频,dokidoki,来个小文。

 

1,

 

“小凡……”

 

魔是不会做梦的。

 

穿着一袭黑色的斗篷,好像把整个人都藏进了黑暗。手上染血无数,脚下怨魂无穷。他是鬼厉,是血公子,是冷漠嗜血的鬼王宗副宗主。

 

偏偏不再是青云门下大竹峰那个老实厚道的小弟子。

 

“不要再叫我小凡哥哥了。”与故人相别。

 

“为什么?”

 

“张小凡已经死了,我叫鬼厉。”一个人走过荒漠,走过死泽,走过黄泉碧落,没有找到重生的法门,也没有摸到轮回的边缘,更没有寻到那人一丝一毫的断魂碎魄。

 

终归是不在了。

 

梦里叫自己小凡的那个声音,或许只是虚无缥缈的臆想。

 

散为青烟。

 

他能怎么办?他只能继续走下去,寻下去。

 

人生,大抵就是一场寂寞。

 

 

2,

 

传说,青丘桃林,十里桃花,终年不落。

 

桃林里有无数灵草灵花,住着非常多的精灵,有河水穿林而过,河中遍布玉石。

 

那是你从未见过美丽风景。

 

里面也住着位神仙。

 

传说老神仙无所不能,自开天辟地就存在,退隐三界,不问红尘。去找他的人,通常被灌一通桃花酿,醒来后忘却前尘,只余美梦。

 

黑色的斗篷走进十里桃林的时候,被调皮的桃枝勾到,流动着红色血气和黑色魔气的帽兜滑下,露出一张苍白的脸。

 

黑眸子里流动的是死气和万年化不开的冰雪。枝头粉色的花瓣颤颤坠下,也没有让他淡然的目光多留一刻。

 

他指尖微动,闪过一缕阴冷的光芒,眨眼间闪入草丛。

 

一只受伤的白色小狐狸扑腾着从草丛中跳出,朝鬼厉龇牙咧嘴,歪歪扭扭地竭力朝远处跑去。

 

看着受伤的毛团子,鬼厉有瞬间茫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又生生强压下。迈开脚步,跟上那只受伤狐狸的脚步。

 

多年前,是谁,也是这样一只狐狸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

 

是了,没什么好奇怪。

 

青丘,本来就是狐族聚集之地。

 

受伤的小狐狸野性未驯,分明尚未化形。

 

 

3,

 

你从未见过那样一种男人,活得隆重而典雅,然而不知为什么,你永远会担心……有一天,他会忽然消失不见。

 

就像他此刻明明稳稳地靠在空中的桃枝上,你担心一阵风过,他会掉下来!

 

就像他明明已经在此不知道住了多少个千年万年,你还是担心那些神仙劫终究还是避无可避。

 

“世叔,有人闯进了你的桃花阵。”

 

“哦?”

 

“已经很久没有人闯阵了吧?”

 

“是啊,久得已经让我快忘记了自己还活着。”

 

“世叔真爱说笑。”

 

“大梦谁先觉……”

 

“世叔忙,小侄先走了。”一个身影伏了伏,蹲下身,抱了地上吱吱叫唤的小狐狸在怀,掐诀离去。

 

树上的人眨了眨眼,慢慢清醒过来。

 

这一次的酒,或许酿得过烈了。


评论
热度 ( 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