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二三】忘记他 01-02

标题:忘记他

原作:盗墓笔记

分级:R

配对:二三

注释:现代半架空,今时今日,年纪轻轻。考古队那些人设定为一起盗墓的贼,但和陈文锦没恋爱。


我,不说也罢。

1.<立夏>

咻的一下,皮卡从山道上飞过去,一只没跑得了的蛤蟆刚咕半声,立刻轧扁了。霍玲从后车窗扭过头,看来这山道上一块块黑胶似的补丁就是这么来的。“三省哥,你慢点开,蛤蟆都轧死了。”

“干我事吗?我又不泡酒。”吴三省突然驱车往前猛插,十八弯上嗖得一转,后座的人差点都飘起来。呱呱呱哇啦哇啦,车窗缝就传来后面司机的怒骂。齐羽、霍玲、李四地面如土色。李四地抱着一个土腥味儿的瓷盌,对齐羽说:“我真要报警了。”

下了高速吴三省才把车还给齐羽:“都机灵点啊,别让警察堵着,我的货给我送回铺子里,明天再跟你们分。”他想走,霍玲却把住车门咯咯一笑:“不说要请我们吃花甲粉吗,这个点儿正是吃晚饭啦。”吴三省看看她,轻飘地笑起来。齐羽便探身推开霍玲脑袋,凉飕飕地把车门打开说:“别发|骚了。”

霍玲瞪了他一眼。吴三省跳下车冲他们挥手:“请哦,请!我待会给你点个外卖!”

“你滚吧!”霍玲喊道。


回到家正是七点半。客厅没人。吴三省掀开餐罩一看,大概别人都吃过了,爸妈去遛弯,这是给他留的。捏了根腐竹咬着,他把脏衣服就地就脱下来,一边薅袜子一边往浴室走,突然发现——吴二白的房间是亮的。

嘿哟,也不出来接见老子。吴三省舔舔嘴唇,把衣服往篮里一扔,打开花洒就唱上了歌:“正月十五庙门开哎,各种的鸡*摆上台,驴鸡*黑,马鸡*白,哥哥的鸡*小弟我一把攥不过来……*”唱得正在调上,吴二白的房门果然开了,走过来多此一举地敲玻璃:“你最好关上门,闭上嘴。”吴三省转过来,对着他:“攥不过来哦哦,鸭子的鸡*螺丝转儿,骆驼鸡*赛灯台,哥哥的鸡*戴草帽,弟弟不撸下不来——我咳咳咳!”他差点呛了个半死,抬头一看,吴一穷的房门不知什么时候开的,一脸想死的大哥和个目瞪口呆的女孩站在门口。

吴三省捂住要害:“不是,不是那个意思……害,其实我不认识他,我不是他们家老三。”

女孩瞪着眼睛抱着相册,露出一个很害怕同时又怀疑他脑子不好的表情,大哥看起来更想死了。


2.<小满>

立夏前淘来的东西卖了个好价钱,吴三省一咬牙一瞪眼,给大哥买了副六千多块钱的谷歌眼镜,让他快戴着去考察祖国的乡村古建,忘掉失恋之痛。

可是没两天他又后悔了。因为是佛诞日,他和二白跟着爸妈上法喜寺去吃斋,就觉得谷歌眼镜六千多,斋饭才五块钱,其实大哥何必非要找女朋友,当和尚也行嘛。吴二白半垂着眼说:“找不着是因为谁?谁出家才能解决问题,你心里没点逼数么。”

三省跟在他后面走,用口型犟嘴:“因为你~”

他们兄弟俩是不上香的。因为妈不许,说他们心不诚。老两口进香拜佛的时候,二白和三省便穿堂过院,一直走进绿幽幽浓森森的后山道上,等吃饭不便走太远,两人便各自打望着眼前。三省呆看着竹叶,懒得没话找话,二白是不会聊天的。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三省猛然吓一跳,正神出得九霄云外。他回头,见一个年轻的僧人正和吴二白相对行礼,僧人问道:“您在拍什么。”

“叶子。”

“阿弥陀佛。是山栀子。”僧人微微颔首,向法喜寺去了。

待他走了,吴二白又淡淡看回那无面目的花。法喜寺吟唱的乐声缥缈着,三省忽然觉得无聊至极。


“哦,法喜寺后山那边是杭州佛学院。那研究僧怎么样,长得好看吗。”齐羽在电话那边说话,气音里微微带着笑。

吴三省不知道他怎么又呆在自己铺子里,他打电话回去问点事,这小子就接过来聊上了。“不好看,不喜欢没头发的。”

“我有头发啊。”

“霍玲和陈大姐也有,头发还更长呢。”

“哦,那你喜欢霍玲吗?还是你喜欢陈文锦?”

“我喜欢你妈。快把电话给潘子,他狗日的上完厕所没有?”

“我也喜欢我妈呀。”齐羽轻声蜜语地说,“下次带你上我家吃顿饭,去见见她老人家。”

“别发|骚了。”吴三省冷酷地把话还给他。“如果潘子拉脱肛了,让他治完了上陈文锦那去,大姐有货。”


tbc.

*《新龙门客栈》里金镶玉点蜡烛那一段,原本就是从小黄歌里改的。然后我又改了点词。

 @马扎萌球CEO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