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岁岁年年 07

7.

谁料到第二天开始,解连环就加快了解字画的速度。他不那么悠闲了。吴邪的学习和健身计划都在缩紧,日常锻炼里又加上了打沙袋。墙贴上开始贴出新的时间表,然后又被更新的替代。最后一版,红圈儿圈出来的日期从一个月提前到了二十天,也就是说,他待在这里的时间没剩几天了。

吴邪给了那张墙贴一记左勾拳。

他打了一个早上,满身是汗,肩膀酸得厉害,干脆把拳套摘下来夹在胳膊下面,咕嘟嘟喝了大半瓶水。

这个健身房是二楼的阳台改造的。从这里扒着楼梯往下看,能看到解连环正倚在沙发里,抱着双腿,一边在膝盖上垫着纸写东西,一边打电话。

吴邪走下去,听见他说:“……把铺子里的货都给我清一清,山东的古墓有第二拨人在盯着,咱们得提前下手了。……不不,不行,不能等,一边开车过去一边解剩下的地图。……东西先准备好了,大奎他妈的上次买的是什么矿灯?还不如蜡烛管用呢。你去买,不能让别人再经手铺子里的钱啊!嗯,就这样。”

他扔了手机,又在纸上画。冷不丁脸上忽然被碰了一下。

“什么东西?!”解连环回头一推,是吴邪的拳套。吴邪坐在沙发扶手上,用拳套懒洋洋地骚扰着他:“你要去哪儿?”

“哎哟,烦。”解连环把他的拳套拨拉开,他又来,前胸后腰的来回袭击,就慢动作烦着人。

“去哪儿嘛。”吴邪不大痛快。其实他大概听出来了,帛书解出来的这个地方,在济南瓜子庙,解连环想必是要去探这个古墓。

果然,“去瓜子庙!”

吴邪一下扑上去:“我也要去!为什么不带我!帛书还有我一半呢!”他叫喊着把解连环压在沙发上,刚打完沙袋的身体汗津津的,扑腾着把解连环的手脚全压住了,Alpha强大的气势!突如其来!解连环吓了一跳,浑身都不由软了一下,他的手腕大腿在吴邪的压制下甚至都起了颤栗,被汹涌的费洛蒙吞噬着他。然而他立刻又弹了起来:“下去!小王八蛋!”

解连环猛然挣动,把吴邪掀到了地上。他一个翻身,利落地蹲跪在了吴邪胸前,两个膝盖压着吴邪的两边肩膀,气息不稳:“想造反么?”

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又被他撂倒了,吴邪很泄气。他肩膀被压住,只好弯起两个小臂努力够着,够到了解连环的大腿,讨好地轻轻搓摸:“三叔~带我去吧~求求你了~”说罢偏头在解连环膝盖内侧亲了一下。

这一下倒比火烫还厉害。解连环腿一抖立刻就起开了,脸色红了白白了红,半晌没说出话来。吴邪坐起来,也在地上没敢动,心里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再亲密也不能亲密到这种过分的程度,他刚才瞎干什么?鬼迷了心窍了么?

尴尬的沉默横亘在两人之间。从认识以来从没有过的。

解连环踢了一下吴邪的小腿:“你全是汗,滚去洗澡。”

“噢噢。”吴邪答应着起来,偷看看他的脸色,捡起拳套去了。

解连环在他身后转过身,忽然呸道:“呸,吴三省,想什么呢!”

没一会儿,吴邪洗完澡了,干干净净带着水汽又蹭了过来。在解连环身边晃啊晃。

“三叔~带我去瓜子庙吧~让我去见识见识,我保证不给你添乱~”

解连环哼一声:“不行,下墓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机关重重,处处危险。你是你们家的独苗,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非让你爹给扒了皮不可。”

吴邪一听,叫道:“那拉倒!就当我没来过!”说着把那半帛书抢在手里就要撕掉。这可捏到了解连环的七寸,他立刻投降了,追上来一把拉住:“好好好,你厉害,不过咱可说好了,我们下盗洞的时候,你可得待在上面。这样总行吧?”

吴邪顿时心花怒放,心说到时候我要下去你还能拦得住我?忙点头道:“一句话!出门在外,就全听你的,你让我干吗我干吗!”*

解连环无奈地带上吴邪开始了这次瓜子庙探墓之旅,同去的还有长沙的伙计和道上请来的帮手。然而在瓜子庙等待着他们的,却是团团迷雾,重重危机。可怕的尸蹩,惊悚的血尸,诡异的玉俑,闻所未闻的九头蛇柏……当他们从七星鲁王公墓九死一生地回到地面,已经是几天以后。解连环忙着给一个叫潘子的伙计找护士处理伤口,转院到市里去。疲惫不堪的吴邪撑不开眼皮,靠在另张床上昏睡了过去。

tbc.

*这段又是原文。鲁王宫一段同人里没办法再写,快进了啊。

评论 ( 15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