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岁岁年年 08

8.

平板船缓缓摇着,水面发出幽暗的蓝光,在水底下,一大群乌黑的东西倏忽游过去,把船掀得晃了两晃。嘀嗒,嘀嗒,有水滴滴在河面的声音。船篙拼命地划啊划着,可是船却晃晃荡荡,在积尸夹道的河面随波漂浮,似乎永远也到不了洞口。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水滴的声音越滴越快了,水底的东西也开始一群一群不间断地奔逃,哔啵哔啵撞着他们的船板,幽窄的积尸洞困住了所有人,四面惶惶如丧家之犬。吴邪急,急得厉害,可是越急,船越是慢……

“吴邪,不用怕,”一只手撑在了他的臂上,“有三叔在。”

吴邪看到他,安心多了:“三叔,我——”

突然船猛地一晃!

吴邪霍然惊醒。

——触目一片土色的天花板,他自己正躺在炕上,还盖着招待所的花被子。

呻吟一声,吴邪摸摸额头上的汗,刚坐起来,解连环就掀门帘进来了:“你醒啦,感觉如何呀?”

吴邪苦笑:“没事,就是感觉有点累。”

解连环招呼人给他送来了饭:“有点累?你都睡了一整天了。”

这就一整天了?吴邪真没想到,他掀开被子,招待所的妹子给他支开炕桌,摆上了米粥和小菜,“潘子怎么样了?”

提到潘子解连环就心事重重:“他的伤口都发炎了,我已经联系了车把他送到济南的医院去。你小子真是福大命大,幸亏你没出什么事。”

福大命大?不一定,吴邪心里清楚,几个人拼命护着他倒是真的。解连环的伙计们为什么对他那么上心呢?潘子和大奎一路小三爷、小三爷的叫着,说要如何如何罩他,一想到潘子为了帮他跳出坑室而身陷尸蹩围攻的惨状,吴邪不禁打了个冷战。

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吴邪想愣了神,筷子碰出一声轻响。他一怔,做贼心虚地突然猛搅那碗稀饭,搅得筷子当当响,一边紧张地瞄了解连环一眼。

像一个横冲直撞的穷汉忽然得了件宝贝,反而走路都踌躇小心起来了。

因为他发现,他的在意可能不是单箭头的。

 

回杭州的路上,解连环一直在想事情,吴邪和他搭了几次话他都在出神,连要撵吴邪回家都忘记了。

吴邪不敢打扰他,自己待在卧室里摆弄那个从鲁王宫带出来的紫金盒子。

谁知下午,解连环却主动来找他了。解连环倚在门口问道:“你那本老笔记,借我看看行不行?”

他望着吴邪,没有平常意气风发的样子,倒像满腹心事。吴邪见状不敢多问,连忙找出来给他。

解连环接过笔记翻了翻,直接坐在他床上看起来。他的手指略过一页页泛黄的故事,都是吴邪耳熟能详了的。

解连环抿着嘴,开口道:“我们家里……和吴家一样,都是淘了好几辈沙子的,到我们这一辈,兄弟几个都算挺有天分。但我自己能干这一行,却是和家里断绝了关系才换来的。”他看看吴邪,“我从小就喜欢听这些倒斗的故事,偷着练那些倒勾梁破机关的把戏。可是到了十四岁,一批孩子发情热了,别人是alpha是beta,我却是个omega。我一下就低了他们一等,我老爹再也不让我沾这行的土。”

吴邪看着他点点头。

解连环翻过一页笔记,皱着眉,似乎在翻搅过沉痛的回忆:“可是我啊我最有主意了。表亲里有一个alpha小孩,和我同班,天天在我面前炫耀他们要去下什么什么大墓。那算什么?我觉得我比他们所有人加起来都强一百倍!我烦得想弄死他!我知道他喜欢我,”他的声音突然发冷,“所以第二个情热期快到的时候,我故意勾引了那个男孩。我把他骗到镖子岭一处古墓里,要他在那儿陪我度过情热期——呵,闻到那味道的alpha完全是上了钩的鱼,你让他往东他绝不走西。我骗他进古墓,他就真跳进去了,可是我没有。我堵住了古墓的门,赶在情热期发作之前跑回了家里。”

吴邪想到恐怖的鲁王宫,不由发冷:“你把他困在古墓里了?”

解连环摇头:“我心狠,也没狠到杀本家小孩的程度。当时是为了让老东西们看看,alpha孩子和我比,照样什么都不是!整件事是我计划好的,古墓也事先清理过,打算关他一晚上而已。晚上我告诉了我大哥,我大哥听了当时就跳起来。他们连夜带人去救那个男孩,结果还是晚了——打开机关门的时候那个孩子在里面又哭又叫,已经吓成了疯癫。为了这件事我爹要我跪在全族面前检讨……”解连环捏着纸,喉咙里哽了一下,“检讨可以,但他还是不许我倒斗,那我折腾这些是为了什么?我们大吵了一架,后来我就离开家了。听说当初那个男孩第二年又回了学校,但他这辈子肯定是不敢再下墓了。”

解连环自嘲地笑笑:“这么些年我一直觉得自己没错。我是伤及了无辜,但对我不公平的人不更是罪魁祸首吗?我在这行越干越好,越做越大,每做成一笔生意我都觉得是在打所有偏见的耳光。不过,这次从鲁王宫回来,我竟然开始觉得能体会我爹当初的苦心了。”他看着吴邪:“就像我不想让你去一样,一看到你在古墓里有危险,我的心都快从嗓子里跳出来了。”

吴邪心已经怦怦跳,赶紧说道:“我不怕,我只要和你一起,你到哪里,我也到哪里。”

解连环笑了,倾身摸摸他的头发:“果然是一家人。”

吴邪欣喜若狂,直接向前一凑吻住了他。他满心都是欢喜,刚刚捧着那张脸含住嘴唇,忽然被一股大力推开,只见解连环不敢置信地瞪着他:“你干什么?!”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