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邪叔】岁岁年年 09

9.

“你干什么?!”解连环一把推开吴邪,猛地从床边站起来。这是做什么?怎么会吻他?不不不哦不全搞砸了!——他愣愣地看着吴邪,两耳中嗡嗡作响,刚刚被含住的嘴唇泛着刺痛,脚下像踩着棉花般天旋地转。短短的一刹那突然陷入了长久的停顿中,在胶着的空白里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吴邪意外的表情。解连环磕磕绊绊地退了两步,脑子里乱糟糟地闪回着,拒绝想都不愿再想到的猜测。

“我只是想吻你一下……”吴邪跪坐起身子,也很无措,不懂他为什么这么大反应。“我什么恶意都没有,只是想说我和你的心意是一样的。”吴邪走近一步,解连环就退后一步,搞得吴邪也不知道怎么好了。他站住不敢动,解连环便也不再后退。

解连环就站着,他想要扭过头,走下楼去,把这个阴差阳错的误会扔开。但现实是他一直看着吴邪的眼睛,一分一秒也挪不开。

“三叔,你怎么了?”吴邪完全不明白,他看着解连环的神情,心越来越往下沉。

解连环盯着他,渐渐摇头:“你不能吻我。”

“为什么?”吴邪有点急了,为什么解连环表白了一通却又这么说?晨跑的alpha可以向他约炮,自己却连告白都不对?

解连环还是摇着头:“那不对。那不可能的。”

吴邪忍不住抓住他的手:“为什么不可能?!你不是说你很在意我?我也喜欢你啊!”

解连环掰着他的手指:“不对!吴邪!我们不是这样的!”可是吴邪抓得极紧,解连环掰他不开,便一咬牙抓过旁边的笔记翻开:“吴邪,你看看这张照片,你再看看我。”

吴邪看着,还是不明白他说什么。

解连环说:“这是我,我和你二叔和你父亲……我就是吴三省。”

吴邪的脸色煞白了:“你骗我。”

解连环说:“我离开家的时候,你刚四岁。你的名字是你爷爷给你起的,当时住的还是前后进的大院。我们老吴家的祖村在冒沙井,有一间吴家的祠堂……”

吴邪叫道:“别说了!我不信!”

解连环用力忍着,眼底开始刺痛:“你那枚花生镇尺,是我小时候用的,重四两一钱,横放是镇尺,竖放是笔搁,底下还刻着我篆文的‘省’字。”

吴邪咬着下唇,手发颤,突然一把将笔记打飞出去。脆黄的纸页纷纷散了满地。他头也不回,拎起自己的背包冲下楼去。

解连环没有拦他,他听着楼下金杯发动的声音,脱力地跌坐在了床边。

那枚小小的被丢弃的素铜花生镇尺,竖在主人书桌上,映着夕阳,反射出一滴眼泪般的光芒。

tbc

过渡章比较短小

评论 ( 14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