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故事已经结束。

© 青三十
Powered by LOFTER

【苏紫】全息玫瑰碎片 14

14.

紫胤预想了七八种情况和对应的措施。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在红玉身边坐着一个小孩。

这孩子长得非常秀美可爱,明眸乌发,头顶双髻,眉心正中恰好有一点朱砂,好看得像是从画里抱下来的。

但是他的颈子上也围着围巾。

紫胤开始重新预估红玉说的帮忙,“这也是我们的同类?”

小孩抬头,向他伸出藕节般的小手臂:“你好,我叫玉泱。”

他握住他的小手:“你好,我是紫胤。”

红玉摘下帽子,依然先向他笑笑:“坐吧,紫胤。玉泱是我们的同类。”她看了门口一眼:“你最近一切还好吗。”

紫胤点头:“我很好。所以你说要我帮忙,和这个小孩有关?”

“是,我就开门见山地说吧。玉泱是我通过别人从他买主那里借出来的,现在我们有四天时间,我想给他安排做项圈摘除手术,但是办签证的时候遇到了点问题,我没办法带他出国了。现在我得去接洽那个私人机构来国内,但在W市我没有找到过其他同类,所以我只好来问你,在我回来之前,你能不能替我照看他?”红玉恳切地望着他。

紫胤看看这小孩,玉泱也睁大眼睛看他。

他斟酌着开口:“你知道的,我并不是自由身。”

红玉立刻说:“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在这个城市我能信得过的只有你了;因为你拒绝了我们,我猜我也能信得过你的买主。是不是?”

紫胤微微皱着眉头:“你想让我把实情都告诉他吗?我愿意帮忙,但是涉及到第三个人,我必须得说,我不是百分百确定他的态度。”

红玉还要劝他,玉泱却先说道:“没关系,我不怕。我已经做好被强行关闭的准备了。而且,”他的眼睛平静地注视在紫胤脸上,全然不像个八九岁孩子,“我的外形还是小孩呢。也许因为护幼本能,他不会太介意我的身份呢。”

紫胤的眼神在他脸上转了一圈:“你……有十岁了吗?”

玉泱乖乖的点了个头:“出厂正好十年。”

 

屠苏回到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一大一小坐在餐桌两边,默默玩牌。他站在门边,完全愣住了,看了半晌才出声:“紫胤?”

“你回来啦。”

“……这是谁家的小孩???”他走到紫胤旁边坐下,不敢置信地看着对面。

紫胤避开话题:“你吃饭了没有?”

“没,不饿。”

“那先去吃饭吧。”紫胤起身拉着他去了厨房。屠苏被他拖着手,还忍不住回头看那小孩。

把他拽进了厨房,紫胤关上门,轻声说:“对不起,我私自做主了。”

“那没什么,就是……”门关着,屠苏还忍不住往那边看:“你现在就想领养小孩?咱们是不是有点儿早?还有这是哪里找来的孩子啊?虽然挺漂亮的,但是不能随便抱来,不是正规渠道领养的话,真得还回去!”

紫胤笑道:“你想到哪儿去了?”

屠苏不解。

紫胤沉吟了一下:“你别害怕——他是个智能人,和我一样。”

“……这么小的孩子?!”屠苏愣了愣,双眉皱起,脸上隐隐现出愤怒的表情。

“不。”紫胤摸着他脸颊,安慰他:“他不是,他本体是个看护机器人,出厂已经有十年了,其实并不算是个小孩。”

屠苏听了这话才冷静下来,他想了想:“那你带他回来干什么?”

“嗯,玉泱的买主,想送他回青玉坛,重新改造他的身体来看护婴儿。他不愿意,想在这里借住几天,然后去做手术摘除监控项圈。”

屠苏闻言圈着指节顶在自己唇上,想了一会儿,非常轻声地问:“你的意思,是说他要逃走吗?”

如果可能,这个话题他们两人都不想提起。这到底是个敏感的设想。紫胤咬住嘴唇,还是微微点点头。

屠苏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紫胤凑近,主动亲了他一下:“我只是想帮帮他。真的。”

即使他现在不想,是否也会物伤其类呢?屠苏没让他解释下去,他揽住紫胤,把他满满地抱在怀里。像听他说“我爱你”那天一样站在厨房拥抱着他。“如果你也想,一定要让我知道。只要你想,我什么都给你。”他贴在紫胤耳边说。就如同那一天,慢慢的,慢慢的,让夕阳从窗外走过去吧。

tbc.


我觉得玉泱就应该长这样【《非人哉》的哪吒】

评论 ( 6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